金士傑伴105歲飛官老父回味戰時點滴 見證空軍建軍百年榮耀

▲▼演員金士傑陪同105歲飛官老父回味戰時點滴。(圖/取自青年日報)

▲金士傑陪同105歲飛官老父回味戰時點滴。(圖/取自青年日報,下同)。(圖/取自青年日報)

記者林銘翰/新北報導

適逢中華民國空軍100歲生日,國防部空軍司令部與新北市文化局28日邀請高齡105歲的飛行員金英與其次子金士傑,及知名戲劇「一把青」的原型人物李家驤參觀「空軍百年建軍史特展」,透過觀看珍貴的歷史文物,一同見證空軍百年經過及點滴。

為使國人了解空軍百年的光榮歷史,空軍司令部與新北市文化局分別於國軍歷史文物館、空軍防砲舊址「三重一村」,異地聯合舉辦「榮耀輝煌一世紀-空軍百年建軍史特展」,並邀請金英、金士傑,以及李家驤參觀展覽,一同緬懷空軍先烈們的英勇事蹟。

▲▼演員金士傑陪同105歲飛官老父回味戰時點滴。(圖/取自青年日報)

空軍司令部表示,本次展場區分「篳路藍縷志冲天」、「剿擊赤敵穩軍心」、「抗戰禦侮抵強權」、「台海一縷繫千鈞」及「夜逐星空偵情資」等主題,陳設飛行頭盔、壓力衣及血幅等珍貴歷史文物,也特別規劃區間展出庶民生活的一面,例如以大口、中口、小口為單位的糧票,或是學生的公車月票、成績單等懷舊文物,真實呈現當年眷村之生活樣貌。

「爸,您看見了嗎?那是我們以前住的地方啊!」,參展過程中,金士傑也利用國軍歷史文物館內陳展的模擬機體驗,找尋到兒時所居住的眷村,回頭與金英相視一笑,場面相當溫馨。

▲▼演員金士傑陪同105歲飛官老父回味戰時點滴。(圖/取自青年日報)

金英表示,100年來,每當中華民國面臨危急艱難的時刻,空軍官兵皆能認清時代使命,勇敢挺身而出,憑藉「我死國生」的勇氣 ,以長空鐵翼築起鋼鐵長城,保衛民眾安居樂業的生活。

金英也特別感謝空軍司令部、新北市文化局致力推展全民國防,透過陳展許多珍貴歷史文物,增進國人對於國防事務的認知,以建立「責任一體、禍福與共、安危同當」的全民國防共識,共同提升總體國防力量。

金英強調,他有信心空軍歷經百年的淬鍊,必能克服任何險阻,繼續保衛國人下一個百年、千年、萬年。

▲▼演員金士傑陪同105歲飛官老父回味戰時點滴。(圖/取自青年日報)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放話1打35!林為洲1秒「鎖喉」KO陳柏惟 藍委圍毆拖著打
圖/國民黨豬內臟血腥襲擊 蘇貞昌面露尷尬快步離開立法院
「放過台灣人!」 國民黨豬內臟大戰後怒轟:誰進萊豬誰吃萊豬

更多熱門新聞...

邱顯智站椅子上質詢 怒嗆國民黨「連當在野黨都不會」
豬腸迎面飛來!蘇貞昌念完施政報告:最黑暗也是最好的時代
圖/豬內臟噴爆議場...蘇貞昌狼狽上台 藍營轟:萊豬滾出去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