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擬降級改名「華夏」 朱立倫嘆:嚴重破壞聲譽與國際地位

▲▼故宮博物院,大故宮計劃,故宮週邊,陸客減少,國寶一次展。(圖/記者湯興漢攝)

▲故宮博物院。(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原隸屬行政院的國立故宮博物院擬降級,改隸屬於文化部並更名華夏博物館。對此,前新北長朱立倫28日於雲林受訪表示,故宮博物院是中華民國最重要寶藏,但是民進黨非常專制獨裁,想破壞故宮國際聲譽與歷史定位。

朱立倫說,非常遺憾,民進黨已經非常專制獨裁的想破壞故宮國際聲譽與歷史定位,故宮博物院是中華民國最重要寶藏,更是中華文化精華所在地,具有重要國際地位,是全世界五大博物院之一,不希望因為意識形態,破壞故宮的聲譽與國際地位。

此外,對於國民黨團反對萊豬進口,朱立倫表示,對於民進黨鴨霸的決定,他尊重立院黨團的抗爭,都是為了民眾的訴求而非立委本身,因此他尊重黨團所做的一切努力。

▲朱立倫於古坑咖啡節受訪。(圖/朱立倫辦公室提供)

▲朱立倫於古坑咖啡節受訪。(圖/朱立倫辦公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