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YAMAHA CUP/彰化足球漸發展 鹿港國中今年成立足球隊

▲▼ YAMAHA CUP,彰化大興國小。(圖/台灣山葉機車提供)

▲YAMAHA CUP,彰化大興國小。(圖/台灣山葉機車提供)

記者張克銘/台中報導

近幾年彰化基層球隊培育有成,從YAMAHA CUP參賽球隊便可看出成效,包括大興國小、鹿港足球學校都有參賽,而彰化足委會總幹事吳坪璋可說是居功厥偉,他表示這幾年彰化一步一步的發展,目前鹿港國中已經有足球的體育班。

吳坪璋從2018年開始接手彰化足委會,開始積極發展當地基層發展,他笑說,與足球的緣分是因為自己兒子有踢球,開始了對於足球的緣分,也帶領彰化過去毫無生機的足球環境,到今年逐漸步上軌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先前體育署推出的6年足球前瞻計畫,各地區都可以聘請足球教練到學校指導,彰化則是把4個名額全部申請滿,包括3間國小、1間國中,先設法培養彰化當地基層足球風氣,除了舉辦基層教練講習外,鼓勵基層俱樂部和學校球隊的設立,這幾年YAMAHA CUP彰化的球隊參與隊數增多,當時撒下的種子逐漸看到成效。

▲▼ YAMAHA CUP,彰化大興國小。(圖/台灣山葉機車提供)

▲YAMAHA CUP,彰化大興國小。(圖/台灣山葉機車提供)

有了好的第一步,吳坪璋表示接下來則是希望在地有體育班以及合格的場地,體育班的部分目前鹿港國中成立足球體育班第一年,已經有13名球員,吳坪璋說希望能夠繼續留下彰化當地人才。

但在合格的場地部分,目前彰化仍沒有找到適合場地,吳坪璋心中的構想是希望場地是兩面11人制,這樣一來要舉辦國內各層級賽事才能順利舉行,不過目前仍在積極尋找中。

不過彰化足球的進步,也帶動其他各地區的發展,目前除了鹿港、和美、彰化市等地區外,二林也有彰化推動足球的痕跡,鄰近地區如南投、雲林等地區都有交流,同樣都希望能一同推動地區足球的發展。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