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胖子能先打疫苗!過胖列新冠高危族群 優先順序「高於60歲老人」

▲▼肥胖老人屬於高危險族群,可排在施打疫苗名單的前列。(示意圖/達志影像)

▲肥胖老人屬於高危險族群,可排在施打疫苗名單的前列。(示意圖/達志影像)

實習記者湯子暘/綜合報導

肥胖的族群有福了!在英國政府新公布的疫苗優先名單中,重度肥胖以及1型、2型糖尿病者都是高危險族群,施打疫苗的優先順序排第6,僅次於65歲以上的老人族群。肥胖成年人死於新冠的風險會高於較瘦的同齡病患2倍,其他高危族包括接受過器官移植、癌症治療的患者或肺功能受損的病患,例如擁有氣喘的族群。

根據《鏡報》報導,英國衛生部長漢考克(Matt Hancock)表示,政府已經根據患者的病情分類,制定接踵疫苗的優先順序列表,一旦藥品和醫療產品監管局(MHRA)批准疫苗,最早在12月就能開始施打。

具有95%預防效果的輝瑞疫苗預計將在下周就能獲得批准;不過此疫苗受制於保存方式,除了需要在零下70度的環境冷藏外,還必須以一次1000劑的量來批次解凍,較難在鄉村地區有效率地分發疫苗。

▲英國阿斯利康製藥(AstraZeneca)與新冠肺炎疫苗(圖/路透)。

▲英國阿斯利康製藥(AstraZeneca)與新冠肺炎疫苗(圖/路透)。

衛生局長表示,國民保健署的員工因為需要常接觸人群,所以接種的優先級別會最高,再來才是80歲以上的老人族群,第5順位是65歲以上老年人,而18至65歲的肥胖高危險群則排在第6順位,也就是會比60歲至65歲的老年人還早施打疫苗。但如果最終評估顯示,疫苗被確認為不適合老人接種,相關優先順序會再變化。

政府接下來將重點放在由牛津與阿斯利康合作開發的新冠疫苗,考量到不需要冷鏈運輸以及價格較為低廉,希望能在近期就能通過批准。此外,即使孕婦也屬於高危險族群,但在國民保健署工作的孕婦將不列入優先施打的名單中,須等到分娩後才會接種疫苗。

聽 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專櫃比開架便宜!雅頓「綠茶沐湯蜜滴舒體霜」清香又滋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