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歲翁「古典樂放太大聲」遭檢舉入獄 鄰居得知「僅關半年」崩潰

▲▼老頭特納因為音樂放太大聲頻頻被檢舉,最後還得入獄服刑。(圖/翻攝自Classic FM)

▲老頭特納因為音樂放太大聲頻頻被檢舉,最後還得入獄服刑。(圖/翻攝自Classic FM)

實習記者湯子暘/編譯

英國利物浦一名82歲的囚犯特納(Ian Trainer)因為「古典音樂放太大聲」而入獄,服刑6個月後,23日不幸在醫院病逝。據了解,特納平時喜歡聽古典音樂電台,但音量開得非常大,吵到就連鄰居都能清楚聽到電台主持人說話,因此被法院判處「噪音」限制令;不過他卻一再違反禁令且態度惡劣,結果於2月6月被判入獄服刑24周。

根據《利物浦回聲報》報導,特納的鄰居湯普森(Thomas Michael Thompson)歷經多年噪音汙染後進行舉報,讓特納在去年底揹上強制執行的限制令,「禁止在早上9點到晚上10點之間發出超出正常講話音量(65分貝)的聲音」,但特納在判決後還是完全不理會限制令,繼續開心地聽古典樂。

檢察官表示,當特納再次因為噪音檢舉而被警察拜訪時,只是強硬的反擊,「我喜歡以自己的模式聽音樂」,隨後在法庭上改解釋,自己當時得了重感冒,只能用一隻耳朵聽,且由於類固醇激素的疾病,要避免刺激耳朵,讓他不能戴耳機。

▲▼鄰居湯普森每周都要忍受高分貝的古典樂,不堪其擾下只好報警處理。(示意圖/達志影像)

▲鄰居湯普森每周都要忍受高分貝的古典樂,不堪其擾下只好報警處理。非當事人。(示意圖/達志影像)

高齡82歲的特納確實有聽力問題,在法庭上必須要配戴耳機設備,才能聽到訴訟的過程,但態度仍然強硬地向法官嗆聲,低頭指著自己的腳踝,「有種用鍊子把我銬上。」他還辯稱,這項指控是「惡意的謊言」,當時自己患有潛在的健康問題,最終仍遭法院判處入獄24周。

鄰居湯普森聽到他只要24周就能出來後還非常氣憤,法庭上提供許多影片佐證,確實從隔壁房子就能夠聽到特納播的古典樂,「這不僅是一周的其中一天,而是一周的每一天。我還得在清晨出門,一直待到下午傍晚才回家,避免這些噪音,有時候真是吵得令人難以置信。」

最後法官宣判,因為特納放音樂會造成困擾又一再違反限制令,且「本人完全清楚自己在做什麼」,除了固定的刑期之外,還需支付法庭600英鎊(約台幣2萬2716元)的訴訟費用,以及賠償湯普森先生122英鎊(約台幣4620元)。

►專櫃比開架便宜!雅頓「綠茶沐湯蜜滴舒體霜」清香又滋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