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媽媽病逝 為減輕家計...她大三就當公務員半工讀 畢業高考榜首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23歲的年輕女孩楊岱璉,在大二那年媽媽病逝,只剩爸爸照顧,為了能趕緊獨立,大二那年她決定考公職,大三就考上地特四等一般行政,開始當公務員,也因此從高雄大學轉學到正修科大在職班,一邊工作,一邊完成大學學業。之後陸續考上初考、地特人事行政及政大公共行政系碩士班,今年7月更進階挑戰高考人事行政,成為榜首。

▲她大三就當公務員畢業考上高考狀元    。(圖/楊岱璉提供)
▲楊岱璉大三就當公務員,畢業後高考狀元 。(圖/楊岱璉提供)

楊岱璉說會想考公職,一方面是已經病逝的媽媽希望她能有份穩定工作,為了不讓家人擔心,她才如此決定,原本打算只要在畢業前考上就可以,因此決定花時間準備,大二下學期到補習班報名準備考公職,大三就先錄取106年地特四等一般行政與107年地方特考一般行政,錄取以後107年3月進入公部門工作,為了能一邊工作一邊讀書,她後來轉學到正修大學在職專班,同時完成大學學業,中間休息一年後,大四的她報名補習班決定改考人事行政,108年人事行政四等錄取後,今年4月決定辭職,準備109年高考人事行政更是考了到榜首,就連政大公行研究所也通通上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同學們還在享受大學生活時,楊岱璉已成了公務員。她說,考試結果出爐後,爸爸也感動得哭了,因為沒想過她會考上。楊說,自己下課後複習,固定練習,也會與老師討論檢討,她強調秘訣就是不斷「複習跟練習」,像是各國人事制度很雜,也很難記,就得重複反覆地看,雖然過程中在學校和國考兩頭燒,但成功上榜,也讓天上的媽媽不必再為她擔心。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更多新聞】

3歲獨眼童簽證拿到了!和阿嬤開心現身 下月5日飛日本治療

談判自覺「不被尊重」!怒撂9煞亂棒砸賓士 警4小時火速全逮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