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推翻拜登毫無希望! 「殭屍訴訟」只想鞏固鐵粉基本盤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湯子暘/編譯

隨著川普在各州的訴訟分別遭到駁回,已經明顯無望續留白宮,但仍然拒絕承認敗選,希望能繼續上訴到最高法院。根據南加大法學院教授托爾森指出,川普要利用「殭屍訴訟」在人民心中留下對新任政府懷疑的種子,並守住既有的「鋼鐵川粉」。

托爾森(Franita Tolson)認為,儘管這些訴訟看起來毫無成功的希望,但川普陣營仍然不停提出新的訴訟案,也沒有實質上的證據,但重點不是在改變結果,而是讓川粉繼續支持的手段之一,也能讓敗選的川普自己有台階下,並且為未來的政治生涯鋪路。

這也是許多共和黨人默認的選舉策略,例如參議院的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面臨明年一月在喬治亞州的兩次議院選舉前民心不穩定,至今仍堅定支持川普的主張,至少能夠穩固住川普的基本盤。

▲▼川普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圖/路透)

▲川普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圖/路透)

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學者曼恩(Thomas Mann)指出,這就是禮貌版本的政變,「如果共和黨能夠承認選舉結果的話,這些事情早就結束了。但是面對川普與他的基本盤的聯繫,這些共和黨人畏縮了。」

川普本26日在白宮的感恩節晚會上宣稱,大規模的選舉詐欺是他失敗的主因,但在被上訴要求被全數駁回後,他憤怒地表示,「我們擁有所有證據。所需要的就是讓一些法官在沒有政治偏見下,正確聽取我們的聲音。」

曼恩預測,接下來的正是局勢會變為地獄,因為川普還會繼續從他私人的立場出發辦事,儘管多數搖擺州已經認證選舉結果,但川普法律團隊認為,這只是一個程序上的步驟,訴訟案仍會持續。

更多【美國總統大選】相關新聞請點此

聽 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專櫃比開架便宜!雅頓「綠茶沐湯蜜滴舒體霜」清香又滋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