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高官「絕對支持台民主獨立」 冷略憤怒中國…外媒:未知後果很危險!

▲台灣國旗,中華民國國旗,美國國旗,台美關係,美台關係。(圖/路透社)

▲中、美、台灣關係變化未知。(圖/路透社)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2020年底的各國政治氣氛相當緊繃,尤其在台海問題上,中、美、台三國的關係相互牽扯卻又互不妥協,令亞太地區國家摸不著頭緒。日前美國國務院一名高級官員再度發表對台看法,「支持台灣的自由與獨立」,對於中國的警告完全置之不理,且堅持美國需要繼續支援台灣。

綜合外媒《華盛頓觀察家》報導,美國國務院政策規劃辦公室主任伯科維茨(Peter Berkowitz)在25日表示,台灣的自由與獨立是絕對的當務之急,而提到敏感到「獨立」言論,不禁讓外界擔憂,目前中美關係仍處於僵化期,加上台海問題是長久未解之謎,此話一說很可能再度讓中國不滿,讓台灣陷入危機。

伯科維茨也強調,美國國務院一直以來,都在思考要如何協助台灣的問題,且希望印太地區可以有更高程度的自由、民主出現。過去在川普執政的四年之中,多次因為中美問題、或台海本身問題與中國對槓,美國大選前後更陸續派官員訪台,或對台展現公開的支持態度,讓中國多次喊話「不要再與台灣有正式的官方接觸」,如今伯科維茨的言論恐再次激怒中方。

而未來在拜登入主白宮之後,對台海的態度也備受關注。日前拜登提拔布林肯(Antony Blinken),這位準國務卿過去對台灣關係也相當友善,曾在2015年會見蔡英文,更提到「期待未來有機會合作」,如今上任之後在台灣與中國之間該如何平衡,將受到關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