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十四五規劃 劉鶴:要解決各類「卡脖子」問題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抵達華府,先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見面。(圖/路透)

▲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圖/路透)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大陸國務院副總理、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劉鶴28日表示,落實「十四五」規劃建議、構建新發展格局,內涵包括提升供給體系的創新力和關聯性,解決好各類「卡脖子」和瓶頸問題,以暢通國民經濟循環。

第二屆中國發展規劃論壇28日在北京舉行,劉鶴透過書面致詞稱,中國要堅持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以創新驅動,高質量的供給引領和創造新技術,堅持擴大內需這個戰略支點,形成強大國內市場。

他強調,堅持深化改革和擴大開放,破除制約國內大循環和國內國際雙循環暢通的制度、觀念和利益障礙,構建高水平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

談及中共五中全會上,通過《中共中央關於製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的建議》,擘劃十四五時期發展、2035年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的遠景目標。劉鶴說,這是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的綱領性文件。

他說,為解讀和落實上述建議,構建新發展格局,要提升供給體系的創新力和關聯性,解決好各類「卡脖子」和瓶頸問題,暢通國民經濟循環;同時,堅持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創新驅動、擴大內需、擴大開放等。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