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美暴哭:5年前罹患邊緣型人格障礙 「愛別人全因自己渴望被愛」

記者張筱涵/綜合報導

韓綜《Running girls》(달리는 사이)找來宣美、請夏、Hani、Chuu和YooA聚在一起,5個在台上都很有魅力又是許多女生心中榜樣的女星,內心都有獨自承受的苦痛,在最新一集中宣美就哭著坦承「我5年前被診斷罹患邊緣型人格障礙」,哽咽著講述當時的心情時,另外4個人也都跟著哭了。

▲《Running girls》找來宣美、請夏、Hani、Chuu和YooA相聚。(圖/翻攝自《Running girls》官網)

▲《Running girls》找來宣美、請夏、Hani、Chuu和YooA相聚。(圖/翻攝自《Running girls》官網)

宣美、請夏、Hani、Chuu和YooA晚上聚在民宿裡,談到內心情緒時宣美坦承5年前被診斷罹患邊緣型人格障礙(Borderline Personality Disorder,縮寫:BPD),雖然覺得慶幸有去接受治療,但這個疾病真的太痛苦,即使吃藥會有改善,但必須得改變最根本的內心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宣美哽咽著說:「(要解決根本原因)才會讓我身邊的人放心,聽說邊緣型人格障礙這方面會讓身邊的人感到很辛苦,我就和Chuu一樣,希望我身邊每一個人都過得幸福,不要因為我有所困擾,我很想給每一個人愛,但這一切源自於『我渴望被愛』的心情。」

▲宣美坦承5年前被診斷為邊緣型人格障礙。(圖/翻攝自Mnet Official YouTube)

▲宣美坦承5年前被診斷為邊緣型人格障礙。(圖/翻攝自Mnet Official YouTube)

聽到這裡,請夏、Hani、Chuu和YooA都紅了眼眶忍不住哭泣,事後採訪時,Hani既不捨又為宣美感到驕傲地說:「總覺得(宣美)艱難地踏出一步一腳印,只能說『加油,加油,加油』,我能做的支持就只有聆聽,所以我覺得(宣美)真的是很帥氣的人。」鮮少展現出脆弱面的宣美能夠講出這些心裡話,也是因為其他4個人讓她深刻感受到真誠的支持。

▲宣美坦承5年前被診斷為邊緣型人格障礙。(圖/翻攝自Mnet Official YouTube)

▲Hani真誠替宣美加油打氣。(圖/翻攝自Mnet Official YouTube)

事實上,宣美、請夏、Hani、Chuu和YooA相聚在《Running girls》因為彼此都是相同職業,更能體會彼此的心情,也因此更願意更有勇氣去說出心裡的傷痛。宣美、請夏和Chuu聚在海邊討論3個人都是「過度型的」,宣美是過度的責任心、請夏是過度的忍耐力、Chuu過度的親切,出道最久的宣美看著總是笑容待人的Chuu擔心說道:「妳真的太親切了,這樣以後可能也會生很嚴重的病,我很擔心。」

過去和Chuu有過差不多心情的宣美接著說道:「一開始會覺得『這個我要讓步』、『這個我要犧牲』,當時間久了這些觀念都會深植在心,變成不是思考後做出的選擇,這樣以後會生病,真的很難過很痛苦的。」

【邊緣型人格障礙資訊】

根據美國精神醫學學會出版的《精神疾病診斷與統計手冊第4版》(DSM-IV),邊緣型人格疾患的症狀包含以下9種,只要符合其中5項或以上,就有可能罹患邊緣型人格疾患:

1.不論是真的有可能發生,還是自己幻想出來的,患者會極力避免被親人好友拋棄。

2.與人相處的應對方式不穩定、情緒反覆無常,並會表現出操控他人的意圖。

3.扭曲且不穩定的自我意象(Self-image),進而影響到心情、價值觀、意見、目標和關係維繫。

4.行為浮躁,甚至可能衝動行事不顧後果,例如過度消費、危險駕駛、濫用藥物、濫交等。

5.出現自我傷害的行為,包含企圖自殺,或是以自殺威脅他人。

6.沮喪、易怒、焦慮等情緒會持續幾小時,但很少會持續到幾天以上。

7.長時間感到空虛或無聊。

8.不適當、過於激動,或是無法控制的發怒,通常也帶有羞愧和罪惡感。

9.產生解離感(Dissociative feelings),或是壓力相關的偏執意念。

►更詳細了解邊緣型人格障礙:邊緣型人≠邊緣人!9項標準測驗邊緣程度…理解才能包容

▼宣美淚訴生病心情。(影片/取自Mnet Official 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歐陽娜娜被陸網開砲! 戒指拿了就戴「沒問過就穿別人的鞋」

►銀赫告白:和你在一起的每天都很美好 東海聽完爆笑「回唱情歌」

►朴炫浩爆遭霸凌險自殺「鬧大後影片被刪了」 前隊友金相均出面了

►宣美暴哭:5年前罹患邊緣型人格障礙 「愛別人全因自己渴望被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