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廣電新規!文章戲份刪光 柯震東、范冰冰被點名:失德藝人

記者張筱涵/綜合報導

大陸廣電總局11月底發出「加強網絡秀場直播和電商直播管理」為題的公告,內容談到目的就是阻止曾有過負面新聞的藝人以直播主身分再出發,被影響的藝人除了違法的以外,如果有私生活上的不檢點也是一樣。演員文章拍攝的電視劇《裝台》開播至今就完全沒見到他的身影。

▲文章疑被封殺。(圖/翻攝自文章微博)

▲文章疑被封殺。(圖/翻攝自文章微博)

大陸廣電總局11月底發出公告,指出要加強管理並營造健康生態,文內強調「要確實採取有力措施不為違法失德藝人提供公開出鏡發聲機會,防範遏止炫富拜金、低俗媚俗等不良風氣滋生蔓延。」由官媒《人民日報》海外版所經營的旗下官方帳號「俠客島」就對此做出了其他延伸看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俠客島透露大陸廣電局2014年發出禁令,封殺有吸毒、嫖娼等違法犯罪行為的藝人,但隨著直播行業興起,很多曾犯過法的藝人都靠著直播再回到大眾眼前,現在又有了新的「加強網絡秀場直播和電商直播管理」規範,他認同這樣的新規,進而點名柯震東、陳羽凡、范冰冰、翟天臨和黃海波。

▲俠客島點名柯震東、范冰冰等人。(圖/翻攝自柯震東IG、范冰冰微博)

▲俠客島點名柯震東、范冰冰等人。(圖/翻攝自柯震東IG、范冰冰微博)

接著,俠客島談到不只違反法律的藝人適用現在的新規定:「涉嫌出軌、家暴、過分言論等私德有虧的藝人,也應被納入停播名單。」微博上就有公眾號「風聞社區」發現大陸央視戲劇《裝台》原本預告有文章演出,但近期的宣傳像被人間蒸發,播出的戲劇也完全沒有文章的身影。

▲風聞社區指出文章戲份被刪光的疑慮。(圖/翻攝自風聞社區微博)

▲風聞社區指出文章戲份被刪光的疑慮。(圖/翻攝自風聞社區微博)

事實上,文章以《西遊降魔篇》唐僧一角和《失戀33天》王小賤一角被台灣觀眾所知,2008年和馬伊琍結婚,卻在對方懷第二胎也就是2014年出軌戀上大2歲的姚笛,被踢爆後公開承認並道歉:「時至今日都是我咎由自取,錯就是錯,與任何人無關,演藝事業的平順,造就了我狂妄自大,驕傲蠻橫的脾氣,導致今日岌岌可危的地步,我今天願意承擔一切後果。」這段婚姻最後在2019年畫下句點。

►高以翔站C位「並肩小鬼、許瑋倫5藝人」 激美畫面曝光!粉絲感動哭

►加藤鷹金手指整根黑掉! 1年後近況曝光「萎縮了…」

►黃子韜頭太大!全罩帽脫不掉「2人合力硬拔」 帥臉扭曲粉絲全笑翻

►小S為蔡依林拼了! 「只吃10幾片菜」練到膝蓋瘀青…網見照全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