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肩摔2分鐘影片曝 陳柏惟稱「只想推開鄭天財」…網讚:摔得好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基進黨立委陳柏惟27日在議場內與國民黨立委爆發衝突,把鄭天財「過肩摔」在地板上,受訪解釋「只是想把他(鄭天財)推開,不知道會這麼大力」,而陳柏惟事後也在臉書放上影片還原現場經過,不少網友大讚「摔得好」,還有網友質疑,「所以承認先動手了嗎?」

為讓蘇貞昌順利上台進行施政報告,民進黨立委林俊憲、王美惠、高嘉瑜、林楚茵等人在一旁護駕,未料國民黨立委突然拿出一桶桶的豬內臟、豬皮上前潑灑,現場一陣混亂。

綠營立委吳秉叡、黃國書、蔡適應立刻上前助陣,圍起一道人牆保護主席台,此時,陳柏惟突然將鄭天財過肩摔,吳秉叡、黃國書、蔡適應等一群人立刻衝向前助陣,林為洲立刻向前使出「鎖喉功」把陳柏惟架住,國民黨立委逮住機會趁機「圍毆」,最後,陳柏惟被林為洲拉離,現場火爆氣氛才稍微趨緩。

▲▼因萊豬進口問題朝野爆發重大爭議,,國民黨立委與民進黨立委各自佔據主席台,在議場內對峙,林為洲由後方勒住陳柏惟脖子。(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柏惟摔完鄭天財後,被林為洲鎖喉拉開。(圖/記者李毓康攝)

但陳柏惟日前才撂下狠話要「1打35」,結果卻是被圍毆,引起不少網友酸言酸語;而陳柏惟也在臉書公布影片還原事情經過。

影片一開始,主席台前方跟旁邊藍綠雙方都發生了肢體衝突,場面相當混亂,而陳柏惟在一旁拿起雨衣當作垃圾袋,要清理現場的豬內臟跟垃圾。此時鄭天財卻把陳柏惟手中的垃圾撥開,原本蹲在地上的陳柏惟立刻起身,把雙手放在鄭天財的肩膀上,接著轉身將他摔在地板上。

▲▼陳柏惟還原立院衝突經過,鄭天財上前推開陳柏惟手中的垃圾,結果遭陳柏惟過肩摔。(圖/翻攝陳柏惟臉書)

▲陳柏惟還原立院衝突經過,鄭天財上前推開陳柏惟手中的垃圾,結果遭陳柏惟過肩摔。(圖/翻攝陳柏惟臉書)

現場衝突再度引爆,國民黨立委看到自家人被摔在地上後,便群起激憤衝上前圍毆,林為洲從陳柏惟後方「鎖喉」壓制拖行,藍綠雙方扭打成一團,最後兩人被強制分開後,鄭天財欲進一步上前理論,但被一旁立委勸阻,沒有衍生過多衝突場面。

陳柏惟事後受訪表示,當時前一個動作在勸架,立委吳秉叡、魯明哲過來之後,就要拿雨衣當垃圾袋要清理那些豬內臟,撿到一半,鄭天財就過來把垃圾打翻,「我本來只是想推他,不知道為什麼那麼大力」。

陳柏惟解釋,是鄭天財先撥倒垃圾桶,當時就想扶垃圾桶,結果他就抓我手,所以我就順著把他推開;他也說,若真的要打,大可以追打、揮拳,但從頭到尾都沒有出拳,而且後來被林為洲架走後,我把他手甩開,他也跌在地上。

▲▼陳柏惟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柏惟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屠惠剛攝)

至於日前嗆聲「1打35」的說法,陳柏惟不願多談,而是否介意「圍毆」的說法,陳柏惟說,不認為自己遭圍毆,因為動作也做出來了,有武裝的意思,團體激動難免,希望能回到正常議事,譴責讓議事無法進行的人,被圍毆不會怪他們,若他們覺得這樣做對國家比較好,我覺得很遺憾。

網友看到影片後留言,「漂亮的過肩摔」、「好個過肩摔」、「這過肩摔可以」、「人家在打掃,硬要把垃圾桶打翻,被摔根本剛好」、「3Q真的帥爆」、「完整影片是勸架沒錯啊,勸架、拿垃圾袋收垃圾,鄭亂入被摔」。

還有網友在批踢踢討論,「動作很流暢」、「搶垃圾桶就可以摔人?所以你承認3Q先動手的嗎?」、「不爽直接摔人,果然是來勸架的」、「希望鄭天財沒事喔,60幾歲了被這樣摔還好嗎?」、「既然要勸架,為何前一天要約戰,這邏輯也蠻奇怪的」。

▼ 陳柏惟把鄭天財過肩摔後被國民黨立委包圍架出去。(圖/記者宋良義攝)

▲陳柏惟把鄭天財過肩摔後被國民黨立委包圍架出去。(圖/記者宋良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