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10萬薪連8年月刷15到22萬 勞動部貪官存款增900萬遭羈押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勞動基金運用局國內投資組組長游迺文,涉嫌接受業者招待高額美食後,自8月起在券商大力下單,買進某知名集團旗下一檔興櫃股票,更在過去8年間,月月刷卡超過夫妻2人月薪,但帳戶卻逆勢增加900萬元存款,檢方訊問後聲押游男,北院27日裁定羈押。

▲▼ 游迺文。(圖/記者劉昌松攝)

▲勞動部官員游迺文受大餐招待,8年來月月刷卡破月薪,存款卻多了900萬,涉嫌貪汙,北院裁定羈押。(圖/記者劉昌松攝)

據勞動部聲明,部長許銘春得知游男涉異常情事後,立即要求基金運用局將他調離主管職,經政風處調查,發現游男確實曾在上班時間,私自交易興櫃股票,並已於11月11日記過處分,游男另涉其他不法情節,也報請法務部廉政署查處。

經調查,游男月收僅10萬多、妻子也只有1萬多元,但2人自2012年9月到2020年9月被察覺有異前,整整8年月月刷卡15到22萬元,不僅遠超2人收入,帳戶卻還能逆勢成長900萬元,檢方依貪汙、操縱股價等罪嫌聲押。

北院27日訊問後,認為游男貪汙罪刑有待調查,且對收入與高額卡費不成比例、財產增長狀況說明不清,在外有串證可能,裁定羈押。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