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主播騎機車「待轉挨罰」事件逆轉! 親回「20年老司機」真相

記者陳芊秀/綜合報導

美女主播黃怡文近日騎機車被開罰,原因是「沒有停進待轉區」,儘管提出申訴,結果仍是「違規屬實」,為此相當失望。她發文2天後接受派出所電話,整個事件有了轉機,同時「主播真的騎車嗎」也成為網友另一個關注焦點。

▲▼黃怡文騎機車待轉挨罰,申訴事件出現逆轉。(圖/翻攝自臉書/黃怡文)

▲黃怡文騎機車待轉挨罰,申訴事件出現逆轉。(圖/翻攝自臉書/黃怡文)

黃怡文一早接到分局警務員的電話,警方表示,她的罰單確實存在爭議,而且該路口10月中過後,已經沒有在路口取締待轉,大多以勸導取代,因此她先前的罰單將會被重新檢視。她也強調有相同罰單的人,也可以進行申訴,但前提是沒有其他違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怡文騎機車待轉挨罰,申訴事件出現逆轉。(圖/翻攝自臉書/黃怡文)

▲主播真的騎機車嗎?黃怡文親回應「20年老司機」。(圖/翻攝自臉書/黃怡文)

另一方面,黃怡文收到網友私訊「主播真的騎車嗎?」她表示自己是車速不快的老司機,「騎車車齡近20年,直線平衡超穩,穩到超過15秒」。她笑回如果在港湖地區騎車,在安全帽跟口罩包覆下,還能被認出的話,「我會和你以四目交接的眼神加上點頭打招呼,但拜託行進間不要拍打我或嚇我,我們騎車安全第一。」

外界普遍對主播有光鮮亮麗、高收入的印象,黃怡文則解惑:「主播和記者真的就是上班族的薪資。」她坦言很羨慕Dcard發文者說自己「月入XX萬,要生小孩嗎之類」,自嘲按照連這標準都不到,不過還是滿喜歡且認真在自己的工作,她申訴過程掀起全民關注,網友輪番留言「謝謝老司機帶路爭公道」、「正向思考與回覆」,但也有人認為主播運氣好有名人背景,「多數民眾都是自己吞」。


【黃怡文臉書全文】

謝謝大家的關注,相當驚訝「待轉區」的議題,引起這麼大的討論和共鳴。

更新進度:早上我已經接到分局警務員的電話。勿緊張,雖然我接到電話時也很緊張(心想:天啊,怎麼了嗎?要被抓走了嗎?)警務員解釋是因為我有申訴,所以他們有我的電話。

他解釋,該路口的「待轉取締」「未依兩段式左轉」罰單確實存在爭議,所以在10月中過後,他們已經沒有在路口取締「待轉」,大多是以勸導取代。所以先前的罰單,他們會重新檢視(如果各位也是有相同罰單,也可進行申訴,前提是你沒有其他違規,大家不能混為一談)。

目前該路口在會勘後,已經進行待轉區拓寬工程。港湖區李明賢議員,也有聯絡我,告知接下來會找相關單位討論,包括執法面還有工程端,看如何改善空間。

感謝分局和議員友善的回覆希望能造福更多港湖騎士

我覺得更重要的意義是,因為這次的「以身試法」(笑),讓主管機關和相關單位,了解到騎士們的無奈,也期望可以就「待轉區」的必要性、安全性和妥適性,進一步討論存廢的必要。或如果必要存在,那如何規劃才是最安全、不擾民、不歧視路權的。

另一個私訊我的問題,我也一併回覆(笑)
主播真的騎車嗎?真的,千真萬確。

自述:

車速不快,但保證是老司機,騎車車齡近20年,直線平衡超穩,穩到超過15秒(合格只需7秒),監考員忍不住說,妳可以騎過去了。

如果你在港湖地區看到我騎車,在安全帽跟口罩包覆下,還是認出我,我會和你以四目交接的眼神加上點頭打招呼,但拜託行進間不要拍打我或嚇我,我們騎車安全第一。

解惑:

主播和記者真的就是上班族的薪資,我每次都很羨慕Dcard發文,說自己「月入XX萬,要生小孩嗎之類」的原PO,依照這標準,我連發文的資格都沒有(歪)。我還是滿喜歡且認真在自己的工作上的。

再次謝謝大家

大家有什麼想說想問的,歡迎留言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