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宴會慘賠「新娘討6600元」:請吃小火鍋!她一查15年前禮金傻了

▲花束,新娘,結婚,求婚(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友人要討6600元禮金!(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當禮金被要求給「一定的數目」時,任誰都會感受不佳!一名人妻抱怨,日前與一位待嫁的友人吃飯,由於對方只登記不辦婚宴,怎料分享結婚喜悅之餘,友人突然開口討6600元禮金,強調日後會補請吃小火鍋。由於原PO當年結婚,友人只包2600元,讓她求解「該包多少?」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靠北婚姻-社團討論區》透露,15年前結婚時,朋友到場參加並包了2600元以表心意,如今角色對調,朋友將晉升為人妻,但她只登記不辦婚宴,更開門見山要求原PO包6600元當作回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臉垮之餘,也透露友人不舉辦婚禮的原因,是因這十幾年來,她都獨自一人參加喜宴,如今身旁親友都早已成家生子,仔細精算成本後,友人認為,大家若攜家帶眷來吃,反而婚宴會「慘賠」。

話鋒一轉,友人繼續向原PO討6600元大紅包,接著強調,事後會再找一天請吃小火鍋慶祝。對此,原PO向過來人求解,「紅包要多少錢比較適合?」

▲▼15年前我結婚,朋友包紅包2600元,如今對方不辦婚宴,要求原PO包6600(圖/翻攝靠北婚姻-社團討論區)

▲多數人建議包3600元即可!(圖/翻攝靠北婚姻-社團討論區)

文章貼出後,一票網友熱議「沒辦婚宴基本上不用包!不然就看妳私交了」、「要是紅包包得那麼難過,就不要包了,畢竟人逢喜事,計較太多有失感情」、「她只有約妳,代表很看重妳。錢再賺就有,要是我直接買單當天的消費再送個小禮物讓她永生難忘」、「怎麼會是討捏?15年前應該包800或1200,感情不錯才有2600」、「會包3600,不管有沒有宴客,對方有包,現在的錢都貶值多少了,添1000差不多」、「結婚還算賠不賠乾脆別結了,結婚本身就是一件賠的事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