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豬標產地「不標萊劑」 賴香伶轟蘇貞昌:你聽不懂國語?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行政院宣布「進口豬肉之全方位管理措施」,包含赴美查廠、逐批查驗、新增貨號、標示產地、嚴格稽查等5個機制。不過,民眾黨團總召賴香伶砲轟,美豬標產地,但不標是否含有萊劑,她痛批蘇貞昌「請問是聽不懂國語是不是?蘇院長你不是最會做事嗎?」

▲▼台灣民眾黨「萊豬進口管理 蘇揆做半套!」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灣民眾黨「萊豬進口管理 蘇揆做半套!」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7)第13度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由總召賴香伶、副總召張其祿、幹事長高虹安,以及邱臣遠和蔡壁如委員,在議場前共同召開記者會,批評行政院所提出的萊豬進口管理機制,根本就是做半套,不該持續迴避民意。

民眾黨批評,立法院今竟先跳過報告事項,讓蘇貞昌上台施政報告,沒有先處理700多個報告事項,讓法案堆積如山,導致眾多民生法案延宕審議,執政黨也必須負責。

賴香伶表示,近期公布的民調,顯示蔡英文總統和蘇貞昌院長的支持度下滑,因為國人約6成到7成反對萊豬進口,政府始終不正視民意,沒法說清楚講明白;讓大家最不滿的是,昨日行政院公布的萊豬5大管理機制姍姍來遲、沒有新意。

賴香伶指出,為何只針對進口的新廠要查,以前的廠就不用查了?為何不能針對含萊劑美豬新增貨號,只是「魚目混珠」針對部位增列22項貨號?她痛批蘇貞昌:「請問是聽不懂國語是不是?蘇院長你不是最會做事嗎?你是累了嗎?請你叫你的部會首長們打起精神來,面對國人的質疑、國人的要求!」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站上椅子質詢蘇貞昌。(圖/記者李毓康攝)

▲▼因萊豬進口問題朝野爆發重大爭議,,國民黨立委與民進黨立委各自佔據主席台,在議場內對峙,在國民黨團一邊杯葛之下,民眾黨立委邱臣遠站上椅子質詢。(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