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擬降級改名「華夏博物館」 朱立倫怒轟:蔡政府吃飽太閒!

▲▼故宮博物院,大故宮計劃,故宮週邊,陸客減少,國寶一次展。(圖/記者湯興漢攝)

▲故宮博物院。(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針對故宮擬被降級並改名「華夏博物館」,前新北市長朱立倫27日表示,蔡政府如果不是因為意識形態作祟,就是吃飽太閒。故宮博物院(Palace Museum)是世界5大博物院,全球熱門排行榜第6名,一向是我們的驕傲,也是中華民國最重要的寶藏。

朱立倫說,他常向外國友人說,同樣是故宮博物院,北京有的主要是故宮,台灣有的是博物院;台灣所擁有的是豐富的中華文化館藏。驚聞蔡政府竟然想將「故宮博物院」改名為「華夏博物館」,由隸屬行政院的二級機關降格為文化部底下的三級機關。

對此,朱立倫批評,他不禁搖頭,蔡政府如果不是因為意識形態作祟,就是吃飽太閒。珍惜故宮博物院,不因為政治立場、意識形態,而有所不同。任何意圖破壞故宮博物院的歷史定位與國際聲譽,都是國人所不能接受的,呼籲大家共同反對,「請民進黨懸崖勒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