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倫惹怒寇乃馨「10萬元吉他被砸爛」 一句話讓全場聽完都佩服

記者蔡琛儀/台北報導

由羅大佑、王治平、黃國倫、陳子鴻、洪本展、大大娛樂李明智、育典樂器陳子文發起「GUITAR MANIAC因為愛琴吉他音樂節-百年百琴吉他特展」11月27起至29日在華山1914文創園區中四A館免費開展,大夥不計成本拿出家裡收藏的古董寶貝吉他,總保險金額破億元台幣,黃國倫前一天還來盯現場濕度,確保一切完美,今天王治平、黃國倫、陳子鴻等人到現場看到佈置完成的成果,都相當感動。

▲▼黃國倫、王治平、陳子鴻出席《因為愛琴:百年百琴吉他特展》開展。(圖/記者張一中攝)

▲王治平(左起)、黃國倫、陳子鴻帶著各自的珍藏參展。(圖/記者張一中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們全都是愛琴成癡的音樂人,黃國倫笑說,有一次他和寇乃馨吵架,「我頂他嘴,她說:『你再說一句試試看!』我就說了:『隨便。』她說:『你再說,我就砸吉他。』我還是說隨便,她就把我當時很常彈、放在地上的一把十萬塊的吉他砸碎了!」

黃國倫見到被砸碎一半的吉他,立刻走向寇乃馨,「我老婆以為我要扁她,沒想到我拿起來砸得更碎,我說:『樓下還有很多,隨你砸,老婆你比什麼都重要。』」一番寵妻行徑讓現場所有音樂人都驚呼,黃國倫隨後又打趣說:「後來她就送我很貴的琴了,自己送的就不會砸。」並再次強調:「我們愛琴,但愛老婆第一!」陳子鴻立刻虧:「國倫哥你比吉他更重要,要不要也送我一把?」全場笑翻。

▲▼黃國倫、王治平、陳子鴻出席《因為愛琴:百年百琴吉他特展》開展。(圖/記者張一中攝)

▲▼三人看到展覽的成果都相當興奮。(圖/記者張一中攝)

▲▼黃國倫、王治平、陳子鴻出席《因為愛琴:百年百琴吉他特展》開展。(圖/記者張一中攝)

陳子鴻也說,這次展出的琴價值不在於金額,「是買不到,還有歷史,我們花了很多心思來收藏,想傳承下去,我們當年買了便宜的吉他,就改變我們的一生。」不過他們自虧彈吉他彈到「價值觀扭曲」,以前覺得1、2萬的吉他覺得有點貴,現在1、20萬元的吉他都覺得便宜;而王治平也曝光他自行設計製作的貓吉他,前前後後花費近四個月,來往溝通無數次,包括設計圖、木材選料等等,包括貓頭、貓爪通通都變成設計,該吉他對他而言充滿無比紀念價值。

▲▼黃國倫、王治平、陳子鴻、AKB48 Team TP、速彈王子Marty Young出席《因為愛琴:百年百琴吉他特展》開展。(圖/記者張一中攝)

▲AKB48 Team TP特別企劃樂團The Puzzle5與速彈王子Marty Young也來看展。(圖/記者張一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