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官方:新加坡赴中國旅客12月1日起憑綠色健康碼登機

▲北京首都機場採取最嚴格防控措施。(圖/路透)

▲北京首都機場採取嚴格防控措施。(圖/路透)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週四(26日)發布通知稱,為實現檢測證明全量電子化,自12月1日(下週二)起,取消赴中國旅客持統一格式檢測證明直接登機的做法。為此,新加坡赴中國旅客不可再持統一格式檢測證明直接登機。

通知顯示,中國籍旅客(含港澳台人員)須向使館申請帶「HS」標識的綠色「健康碼」,外籍旅客須向使館申請帶「HDC」標識的健康狀況聲明書綠色二維碼,憑碼登機。

使館特別提醒,為減少中轉感染風險,請赴中國的旅客選擇直航出行,避免中轉。

此前,11月22日結束的20國集團峰會(G20 Summit)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希望建立基於核酸檢測結果的國際健康碼互認機制,呼籲各國參與,共同搭建「快捷通道」以便人員有序往來。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