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東盟博覽會 習近平:希望RCEP盡早生效

▲▼11月27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第十七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和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開幕式上致辭。(圖/新華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第十七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和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開幕式上致辭。(圖/新華社)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第十七屆中國-東盟(東協)博覽會27日在廣西南寧開幕,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透過視訊致詞表示,要與東協國家建設更為緊密的「命運共同體」,包括提升戰略互信、經貿合作、科技合作、抗疫合作等,中方希望《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儘早生效。

習近平表示,當今世界正在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中方視東協為周邊外交優先方向,和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重點地區,願持續推進各領域合作。

▲▼簽署RCEP,東協峰會,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圖/路透)

▲15成員國日前完成RCEP簽署。(圖/路透)

他表示,要與東協國家提升戰略互信,深入對接發展規劃;提升經貿合作,加快地區經濟全面復甦;提昇科技創新,深化數位經濟合作;提升抗疫合作,強化公共衛生能力建設。

習近平說,中方希望《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儘早生效。暢通貿易、促進投資,相互開放市場,推動產業鏈、供應鏈、價值鏈深度融合;在確保疫情防控前提下,採取措施便利人員往來和貨物流通,推動瀾湄合作、中國-東協東部增長區合作。

習近平強調,明年中國將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國將堅定不移擴大對外開放,中國和東協合作空間將更為廣闊。

《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於15日簽署,整體關稅廢除率達91%,現行成員國為東協(ASEAN)10國,加上中國大陸、日本、南韓、澳洲及紐西蘭(印度中途退出),佔全球近三分之一的人口,全球GDP約三分之一,預計一到兩年內生效。前述的東協10國,為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泰國、新加坡、汶萊、柬埔寨、寮國、緬甸、越南。

►我該答應女友嗎?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