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外交部長4度挺台! 盼台灣出席下屆世衛大會

▲▼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圖/翻攝自推特/@JY_LeDrian)

▲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圖/翻攝自推特/@JY_LeDrian)

文/中央社記者曾婷瑄巴黎26日專電

法國外長勒德里安昨天在國會答詢時表示,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對抗疫情不能有公衛缺口,希望台灣能參與下屆世衛大會。這是勒德里安今年第4度公開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

共和黨(Les Républicains)友台小組資深議員昆丁(Didier Quentin)昨天在國民議會外交委員會聽證會上質詢法國的印太策略,並要求外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說明法國對於台灣充分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等國際組織的立場。

勒德里安在答詢時說道:「關於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尤其是世衛的議題已被提過。我們的立場是支持的,因為我們支持所有利益相關者共同對抗並控制全球疫情,無論是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或其他疾病。」

勒德里安表示:「我們很遺憾台灣未能出席本月9日至13日舉行的笫73屆世界衛生大會(WHA)。我們持續呼籲北京和台灣能找到方式,讓台灣能參與下一屆的世衛大會,就像過去那樣。對抗疫情不能有公衛缺口,台灣應該要能成為其中一員。」

勒德里安今年3度在國民議會外交委員會上公開支持台灣出席世界衛生組織,另一次表態則是在參議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上。

►歐洲議會本週連2案挺台灣 支持國際參與及貿易談判
►拜登低調延續川普友台路線 不讓台灣成為美中「衝突點」
►全球抗新冠排行榜 彭博評比:台灣奪第3名!僅次紐西蘭日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