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歲女友重返大學拚考老師 男友崩潰分析「4年結局」網戰翻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一個不會想的女友,簡直沒有出社會的觀念跟感覺,都35歲了忽然說想回去念大學。」一名網友26日在臉書PO文抱怨,女友因為想當老師,決定靠每個月一萬多元的打工薪水攻讀教育學位,但他分析之後覺得可行性很低,這才決定上網吐苦水。沒想到這篇文章一公開,隨即引起網友正反意見論戰,有人力挺男友,也有人覺得女友勇敢追夢很值得鼓勵。

▲教室,黑板,學生,校園,小學生。(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原PO女友想當老師。(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與本案當事人無關,下同)

原PO在臉書粉絲專頁「靠北女友my girl」PO文中提到,女友已經35歲了,因為想要當老師,最近打算去念可以修教育學分又很好進去的私立大學,「問她這樣要多久,她說應該是4年」,一想到現在老師非常不好考,出於擔心便上網搜尋資料,一看錄取率根本不到10%,心都涼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4年後39歲還要去拚,年紀就會是弱勢。」原PO認為,就算女友順利畢業,記憶力等各方面能力可能不如年輕人,面試時不知道會不會吃虧,「她不是美女型的」,此外,她打算靠每個月一萬多元的打工薪水生活,但是就讀相對容易考進去的私立大學,修出來的教育學位,應該要下更多苦功才有可能拚上教師資格考試,偏偏她看起來並不像是會讀書的料,越想越傷腦筋,這才決定上網吐苦水。

▲教室,大學,教書,教授,講課,學生,翹課,上課,考試。.(圖/翻攝自pixabay)

▲原PO認為女友不是讀書的料。

雖然原PO自稱在某國營企業上班,沒有要筆戰的意思,但這篇抱怨文章一公開,隨即掀起網友正反意見熱議。力挺原PO的網友認為,現在想要考上老師真的不簡單,「讓她不要妄想了,我身邊幾位國立研究所畢業的朋友,考老師很多年,現在也就混個代課而已。」

但大多數網友選擇力挺女友,認為她勇於追夢是一件很值得鼓勵的事,「起碼她為了夢想有行動力」、「如果她有能力賺到基本生活費支撐自己的夢想,沒跟你要補貼,那我看不出來有什麼問題,她現在沒有家庭、沒有小孩要養,趁著還有時間去衝一把,不管成功或失敗,她都不會後悔睹這一把,這才是有意義的人生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