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施政報告滿意度「創歷史新低」 64%不滿逾半給零分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路透社)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路透社)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香港過去一年受社會運動和新冠肺炎疫情雙重打擊,經濟遭遇重挫。特首林鄭月娥25日公布任內第四份施政報告,不過香港民研26日發表的最新民調結果,有64%市民不滿這次施政報告,評分只有27.2分,是1999年有記錄以來的最低。

據《香港01》報導,第四份施政報告公佈後,香港民研25日經電話和電郵訪問713人,其中有19%受訪者滿意施政報告,另有64%受訪者不滿,平均分只有27.2分,創1999年以來的新低。

另外,林鄭月娥的民望在發表施政報告後顯著下趺,最新評分為26.8分,近52%受訪者予零分。對於市民對香港前信心的轉變,撇除不清施政報告內容的受訪者後,有17%受訪者認為信心有增加,16%受訪者表示不變,另有63%表示信心減少。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路透社)

▲林鄭月娥民望只有26.8分。(圖/路透社)

對此,香港民意研究所副行政總裁鍾劍華表示,政府推出近200項措施,但只獲27.2分,反映這份施政報告無助挽回民心;若林鄭拒絕正視去年開始造成的社會撕裂,政府難以有效施政。

鍾劍華指出,長期有超過四成人給予林鄭零分,形容是敵意評分,民調顯示特首及主要官員的評分都是災難性,同時反映過去政府未有解決過去一年多累積下來的問題和矛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