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被罵廢物...港大副教授勒死妻子「自製木箱藏屍」 扭曲婚姻曝光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香港大學機械工程學系副教授張祺忠,前年因難忍妻子言語虐待,一氣之下在宿舍內用電線勒死對方,還自製木箱移屍至辦公室,一度隱瞞事件。案件在香港高等法院審訊時,揭露這對結婚30年夫妻不為人知的一面,陪審團26日裁定張祺忠謀殺罪成。

▲▼  張祺忠涉殺妻 。(圖/翻攝自臉書)

▲張祺忠臉書頁面 。(圖/翻攝自臉書)

據《香港01》報導,56歲的張祺忠1987年在英國留學時,邂逅性格開朗、樂於助人的妻子陳慧文,兩人婚後育有一子一女。

然而多名證人均指出,陳慧文性格霸道、易怒,不易相處,作為丈夫的張祺忠更是首當其衝,不僅常被抱怨工作量多、未獲升職,而且常遭罵廢物,甚至在子女面前被罵「混蛋」、「吃屎吧你」等,張感到十分侮辱但一直啞忍,即使發怒到雙手顫抖,也只是默默走開。

陳慧文妹妹陳慧賢持相似看法,稱不止一次見過其姊對張祺忠「指指點點」,相反姊夫在其姊姊面前乖如綿羊,不過也曾見過姊夫忍不住發火,稱以後都不再與姊姊去旅行。

張祺忠自辯時透露,案發當晚,妻子與子女因馬桶的事情吵架,他臨睡前為陳慧文送上橙柳橙汁,結果遭責罵,之後更被踢下床,殺妻事件就是在這樣的背景下發生。

當時張祺忠打算離開房間,伸手入床底打算取出拖鞋,卻摸到電線,最終用電線後勒妻子的頸,隨後他一度失去知覺,恢復意識時妻子已死去。事後,他把屍體放入一個藍色行李箱內,隔天上午又移至綠色行李箱,然後將其放在陽台。

由於當時是夏天,屍體很快散發出臭味,於是張祺忠在8月18日買了8塊白色木板,在住所製作木箱,再把該行李箱放入木箱,繼續放在陽台,數天後再把木箱放在居住樓層的大堂某角落。此外,為了製造妻子離家出走的假象,張祺忠扔掉死者的鞋子和護照,還和女兒一起向警方報案稱失蹤。

當時家人們均紛紛在尋找妻子,張祺忠也要裝作一起找,他直言「好辛苦」,又裝不出焦慮的神態,也知道早晚會被人發現,只是「過一天算一天」。最終,警方在張祺忠位於港大的辦公室內找到屍體,當時死者只穿內衣褲,頸上被2條電線纏著。

法庭上,辯方指張祺忠案發時受抑鬱症影響,或受陳慧文激怒而殺人。控方則不同意辯方的說法,直指張祺忠因金錢糾紛而動殺機,趁妻子入睡時把她勒死。無論陪審團最終接納哪個版本,張祺忠親手殺死妻子已是不爭的事實,這段經歷了30載的婚姻,誰料到會這樣終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