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氣「線狀雲」來襲!北台灣越晚越冷下探14℃ 雨彈連噴7天

▲▼衛星雲圖。(圖/記者葉國吏翻攝)

▲今天冷空氣隨著東北季風南下,越晚會越冷。(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今晨最低溫出現在新竹畜試16.1度,不過今天冷空氣隨著東北季風南下,越晚會越冷,桃園以北雨勢較大,明晚至下週一是這波冷空氣最冷的時候,低溫下探14度。

今(27)日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將轉濕涼,高溫與昨天相比,大約下降7度,只剩下12度左右,要注意保暖,中南部影響不大,仍有29、30度高溫,花東高溫約26度上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降雨方面,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的機率,建議外出攜帶雨具備用,其中東北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衛星雲圖。(圖/記者葉國吏翻攝)

▲今(27日)晨4時紅外線色調強化雲圖(左圖)顯示,東北季風前緣舉升形成的線狀雲系(紅虛線),即將觸及北台灣;4時雷達回波合成圖(左圖)顯示,其上伴隨強度偏弱的胞狀回波。(圖/翻攝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

氣象專家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撰稿指出,今(27日)晨4時東北季風前緣舉升形成的線狀雲系,即將觸及北台灣,迎風面桃園以北及東半部轉有局部雨,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半部有較大雨勢。

冷空氣南下,北台灣氣溫逐漸下降,愈晚愈涼,新竹以南仍為多雲時晴的天氣,氣溫略降。各區平地氣溫如下:北部22降至17度、中部19至28度、南部19至29度、東部18至27度。

▲▼衛星雲圖。(圖/記者葉國吏翻攝)

▲未來一週皆受「東北季風」影響,明(28)日至下週一(30日)水氣多。(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未來一週皆受「東北季風」影響,明(28)日至下週一(30日)水氣多,迎風面桃園以北及東半部有局部雨,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半部雨勢較大;新竹以南仍為多雲時晴的天氣。冷空氣影響,北台濕冷,要注意添衣;明晚至下週一(30日)的清晨及夜間,平地測站最低氣溫有降至14、15度的機率;其他地區氣溫亦略降。

最新模式模擬顯示,下週二、三(1、2日)冷空氣略減弱,氣溫小幅回升;下週四、五(3、4日)冷空氣再增強,氣溫略低於前波,「一場秋雨一場寒」。下週二至週五迎風面大台北及東半部有局部雨;桃園以南影響小,中南部晴朗穩定,日夜溫差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