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腫一消秒瘦2kg!容易浮腫4大原因+改善法 愛翹腳要小心

▲▼容易水腫4大原因+消腫改善法。(圖/翻攝IG)

▲很多女生明明很瘦卻深受水腫困擾。(圖/翻攝IG@aoihamada、@sachi_fujii_official)

編輯/Amanda

水腫不是病,但腫起來超顯胖!很多女生明明就不胖,但看起來就是比別人大一號,其實都是因為容易水腫的關係,人一浮腫,看起來就像胖了2、3公斤,甚至到晚上腿看起來比早上粗。而水腫除了天生體質關係,也會受到生活飲食等因素影響,想要改善水腫困擾,快來了解這4大常見原因和相對改善方法。

1.常久坐、睡眠不足

長時間久坐不動會使血液循變慢,進而導致水腫,尤其以下半身最為明顯。而壓力大、熬夜、睡眠不足等都會影響「壓力荷爾蒙」皮質醇水平上升,使得新陳代謝下降,進而引發水腫問題。

除了養成健康規律的生活作息外,平時不翹腳、不盤腿,注意維持正確坐姿,也能幫助改善水腫問題。

▲▼容易水腫4大原因+消腫改善法。(圖/翻攝IG)

▲清淡口味飲食能避免高鹽高糖分飲食造成水腫。(圖/翻攝IG@miyayeah)

2.愛吃高鹽高糖分飲食

含有高鹽高鈉或高糖份的飲食會在體內吸附大量水份,形成積水,就會引起水腫。所以飲食上最好少吃重口味或使用大量調味料的食物,盡量以清淡、接近食物原味的飲食為主。

3.生理期影響

女生每個月生理期前後體內荷爾蒙會有週期性變化,在月經來臨前黃體素分泌量會上升,容易會有下肢水腫、排便不順、脾氣暴躁等情況出現,而隨著生理期的結束,這些「經期症候群」會慢慢消失。

想盡量降低經前水腫的情況,可在經期來臨前一週開始注意飲食,盡量吃低鹽、清淡的飲食,也可以多攝取像是冬瓜、白蘿蔔、黃瓜、西瓜、藍莓等利尿的食物。

▲▼ㄒ。(圖/翻攝IG)

▲不要等到口渴才喝水,平時要多補充水分。(圖/翻攝IG@innisfreeofficial)

4.飲水量不足

有些會以為,水喝太多才導致水腫,但其實是喝得太少。人體約70%都是水,喝水量不足、身體缺乏水分會使血液變得濃稠,循環變差,身體會啟動機制把水份留住,進而使得水分積聚於細胞之間,就會引起水腫情況。所以每天至少喝1500~2000cc的水,且不要等到感覺口渴了才喝水。

►營養師曝喝水「最佳時刻表」!每日6大時段 防細紋吃肥還能消疲憊

►減肥成功前必經的4個階段 「最關鍵時期」撐過3個月才不易復胖

►星・變美/趙麗穎當媽後狀態更好!1個月減8kg瘦出螞蟻腰全靠這3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