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4個月…她下體「爬滿6腳小蟲」癢爆!老公慚愧認了:都有戴套

私密處。(圖/記者李佳蓉攝)

▲一名孕婦因為丈夫「忍不住性慾」買春而意外染上陰蝨。(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新手爸媽擔心孕期性行為時會壓到寶寶而流產,只能隱忍10個月不愛愛?一名女子懷孕4個多月,自覺「下面很癢」而就醫,檢查發現陰毛上爬滿小蟲及蟲卵,醫師眉頭一皺心想丈夫麻煩大了,意外揪出他在妻子懷孕期間,自行在外解決性需求的醜聞,慘讓孕妻陷入蟲蟲危機。

面對孕期性生活,大部分人總是充滿疑惑與迷思!婦產科名醫鄭丞傑在《醫師好辣》節目中分享,曾碰過一名懷孕4個多月的女子主訴私密處爆癢數日,脫下褲子一看,陰毛上爬滿很多小蟲,甚至還黏著一顆顆蟲卵,確診感染性病「陰蝨」,讓她超傻眼。已知惹禍上身的丈夫靈機一動,反問「會不會是你最近有使用公用馬桶」,讓妻子一秒爆氣:「你以為我都用陰部摩擦馬桶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丞傑轉述,後來男子才坦承,妻子自從懷孕後整天害喜,看起來病懨懨,加上岳母警告兩人結婚2年多才懷孕,為了平安產下寶寶,在懷孕期間要他忍耐一點,孕婦脾氣不好,就連「房間內」也要忍耐。即使說詞隱晦,但言下之意就是不要有性行為,眼看正值32歲血氣方剛的他,因為妻子懷孕得忍耐一年,最後只能偷偷花錢買春解決生理需求。

懷孕4個月…她下體「爬滿6腳小蟲」癢爆!老公慚愧認了:都有戴套。(圖/截自《醫師好辣》YouTube)

▲女子感染陰蝨,還被丈夫反問「最近是不是有使用公用馬桶」一秒爆氣。(圖/截自《醫師好辣》YouTube)

男子每次買春都有使用保險套,心想安全無虞不會染病,未料某次與來自較落後國家的女子發生關係後,回家覺得「下體癢癢的」卻忽視不管。直到懷孕4個多月的妻子突然想起另一半的需要,彷彿得到皇后臨幸的兩人終於開機,也在此時將蟲蟲傳播出去。男子後來才發現已染上陰蝨,但隱瞞不說,直到妻子驚覺下體爆癢陪同就醫,才發現自己大難臨頭了。

眼看男子體貼愛妻的舉動,醫師也不忍責罵,但妻子卻非常火大無法接受。鄭丞傑解釋,在醫學上只有認為懷孕早期有出血或有破水,過去曾有流產史者,須聽從醫囑懷孕後前3個月要忍耐;若是曾有早產或早期破水、產前出血,懷孕至最後3個月得「禁愛」。

鄭丞傑進一步提到,若以上禁忌都沒有,夫妻倆只要切記不要太深入、不要壓到肚子、不要耍花招3不政策就能在孕期享受歡愉時光。想要避免陰蝨爬滿陰毛,男女要剃毛比較好?他則認為見仁見智,多數人主張至少剃比基尼線,不見得要剃光,因為陰毛本身具有減少摩擦力的保護作用,適時修剪即可。

▲泌尿科醫師李嘉文相當開心展示顯微鏡下的「可愛陰蝨」             。(圖/記者吳奕靖攝)

▲陰蝨主要是透過接觸傳染,因此家中若有人感染時,建議全家人都接受檢查與治療。(圖/記者吳奕靖攝)

泌尿科醫師程威銘在Youtube頻道《深夜保健室》中表示,性病基本上須經親密行為才會感染,曾有友人描述下體癢猛抓,當時他還開玩笑地說「該不會得到陰蝨了吧?」卻被以沒有性行為反擊,未料不久後友人竟從褲子裡抓出如筆尖小的小蟲「陰蝨」。他解釋,陰蝨會緊抓著頭髮或陰毛,且會非常非常癢。

奇特的是,陰蝨不靠性行為也會傳染,程威銘解釋,「像軍隊裡大家睡一起,床單沾來沾去,蟲卵會跑到隔壁床去,有陰蝨的話要把陰毛剃掉。再來,叫病人床單、貼身衣物要拿去煮過,可能蟲卵都還在上面,只是洗一洗不見得會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