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規定「買車前要有位子」他羨慕炸 嘆台人劣習:心態要不得

▲▼停車,停車場,車格,車位。(圖/Pixabay)

▲原PO認為買車前應該要準備好車位。(示意圖/Pixabay)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大家支持買車前必須先取得車位?」一名網友在《Mobile01》發文,說很多人有車但沒車位,怕自己沒得停,就拿花盆、家具佔位,有的人更像是把車位當自己家的一樣,還直接佔去快1/2的道路,讓他狂嘆「這些人真的太沒公德心了,突然覺得日本要求民眾在買車前必須要有停車位真是美意。」

這位網友在文中表示,他家附近的巷子突然多了很多車,原因是外面大條的路都被市府畫紅線,很多人為了免費車位,就把車停在巷子裡,「停車是無所謂但麻煩請好好停好嗎?」原PO就指出,很多人有車但沒有買車位,怕回家沒得停就佔位;還有的車主是把買的車位當自己家,放了一台機車,然後再停自己的車,佔掉快1/2的路。

他繼續抱怨,要不然就是常常會有人車子併排,「家人開車回家遇到這種都進不來,每次都得找警察來」,但警察來也不開罰單,只就讓違規車主趕快開走。

▲▼駕駛,開車。(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有了車之後,車主就得開始煩惱停車問題。(示意圖/Pixabay)

原PO不禁直罵這種車主很沒公德心,感嘆日本要求民眾「買車前必須有停車位」是美意,「有錢買車就該有車位,用買的用租的都行,要免費車位要有公德心」,如果自私只顧自己、影響別人出入,這種心態很要不得。

貼文引發一陣討論,就有許多人都表示支持,但還是狂嘆,「理想上,當然支持;實際上,無法支持」、「有難度,但我覺得可以從嚴抓違規停車下手,間接影響買車意願」、「都會區的停車問題,要解決都不是單一方法可以做到的」、「立意很好~但是~買車前有沒有先取得車位~其結果都是一樣的~鑽漏洞太容易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