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出2年前小鬼生日禮...海芬心痛「酸民殘忍留言」:社群不是武器

記者林彥君/台北報導

小鬼黃鴻升今年9月中於家中驟逝,留給親友無限悲傷。28日是黃鴻升冥誕,海芬(海裕芬)今(26日)貼出2年前小鬼生日前夕完成的畫作,難過表示:「這一年,有好多可愛的新生命新作品新關係誕生,但也有好多美好的老朋友老情感老物品消逝。」

▲▼ 海芬。(圖/翻攝自海芬臉書)

▲黃鴻升與海芬過去以姊弟相稱。(圖/翻攝自海芬臉書)

海芬表示:「迎向失落之後的新生活是需要努力的過程,因為很怕心中十分在意的逝者就像煙一樣散了就沒了,所以常常翻看著過往的紀錄,依舊像寫日記一般的po文,但有朋友給我看了幾則超級殘忍的留言:『哪裡沒死人,有必要搞這麼大嗎?』當下只想介紹心理醫生給留言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小鬼追思會,海芬。(圖/翻攝自YouTube/黃鴻升 Alien Huang)

▲海芬和小鬼感情相當好。(圖/翻攝自YouTube/黃鴻升 Alien Huang)

海芬與小鬼彼此以「姊弟」相稱,海芬常會從黃鴻升背後環抱他,交情深厚,海芬更在小鬼的追思音樂會中喊話黃鴻升快投胎,想當他的媽媽。海芬表示,「我們的留言也要更善良!社群網站不是武器,可以證明自己的意念存在,但不要口水戰。」希望能帶給社會良善的提醒,對旁人友善也是一種功德。

貼文一出讓粉絲紛紛留言安慰,「他真的是很棒,值得讓人懷念 想念他的好」、「海芬姐,酸民的話別往心裡去!加油」、「別管酸民,我們陪妳一起想念他,回憶不會消逝的。」

▲▼ 海芬。(圖/翻攝自海芬臉書)

▲海芬2年前送小鬼的生日禮物。(圖/翻攝自海芬臉書)

海芬臉書全文:

2020真的好討厭,本來有好多很開心的事,但突然又被好傷心的意外瓦解了好心情。
這一年,有好多可愛的新生命新作品新關係誕生,但也有好多美好的老朋友老情感老物品消逝。
迎向失落之後的新生活是需要努力的過程,因為很怕心中十分在意的逝者就像煙一樣散了就沒了,所以常常翻看著過往的紀錄,依舊像寫日記一般的po文,但有朋友給我看了幾則超級殘忍的留言:「哪裡沒死人,有必要搞這麼大嗎?」當下只想介紹心理醫生給留言者。
這是他那年生日前夕送給他的第一幅畫,往後我們就互相畫來畫去,以圖會友的概念!是不是好文藝的姊弟!


如果,我們能帶給社會什麼小小的提醒,那就是拜託一定要善良,對旁人友善也是一種功德!
#我的文藝青年一定依舊創作著
#我要去告訴他他創作了一種方向
#那就是正向
所以,我們的留言也要更善良!社群網站不是武器,可以證明自己的意念存在,但不要口水戰。所以,若為了支持我,但留給我的留言太負面,可能還是為我刪了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