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分手謠言! 泰勒絲親曝專輯「神秘創作人」就是男友喬歐文

泰勒絲(左)跟喬歐文低調交往多年,原來在一起寫歌,專輯裡頭偷偷放閃。(Apple Music、双喜電影提供)

▲泰勒絲(左)跟喬歐文低調交往多年,原來在一起寫歌,專輯裡頭偷偷放閃。(Apple Music、双喜電影提供)

文/鏡週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剛剛宣佈入圍名單的葛來美音樂獎,泰勒絲以專輯《美麗傳說》(Folklore)得到6項提名,她也同時揭開了專輯的最大謎團,男友喬歐文不僅沒跟她分手,還跟她一起創作寫了2首歌,真的是閃死人了。

《美麗傳說》一推出的時候,歌迷都不斷拆解裡頭的歌詞含意,因為按照慣例泰勒絲都會把個人生活中的點滴,通通寫到歌曲裡頭,特別是歷任男友。當時就有粉絲指證歷歷,認為歌曲裡頭提到的分手,應該指的是現任的喬歐文,當然泰勒絲從來沒有承認。如今隨著專輯發行好一段時間,她也親自跟粉絲解答,喬歐文跟她沒有分手,而且也加入了專輯的創作。

粉絲當時發現專輯裡頭2首歌〈Betty〉〈Exilie〉,署名創作者William Bowery,但是怎麼搜都找不到這號人物,之前也沒聽過這位仁兄的其他創作,一時之間各種陰謀論滿天飛,甚至懷疑他就是泰勒絲本人的分身,畢竟過去泰勒絲也曾用筆名發表過歌曲。「我知道大家都在討論William Bowery是哪號人物,甚至有人懷疑他根本不是真人,其實我們都知道,他就是喬歐文。」泰勒絲說一起寫歌創作是她主動提議,「我當時想,『居家隔離真的很討厭、又沒有其他事情可以做,不如一起寫首歌好了?雖然這樣做有點不太尋常?』」

泰勒絲解釋創作的方法是喬歐文在他自己的房間,唱完了整首歌,而她一直用女性的角度創作,但是喬歐文的歌聲似乎讓歌曲有了不同的角度,「從男性的角度來看,他像是一個十幾歲的男孩在道歉,因為他的愚蠢,讓自己丟掉了性命。」這就是〈Betty〉這首歌合音的由來。

此外她還揭露喬歐文貢獻的不只有歌聲,還包辦了彈鋼琴,「喬歐文鋼琴彈的非常優美,也常常在鋼琴上創作,所以〈Exilie〉這首歌鋼琴的部分都是他寫的。」泰勒絲說喬歐文一邊彈琴一邊就唱了第一段,之後她就接手繼續把整首歌寫完,「因為他聲音很低沉,聽起來很不賴。」

不過泰勒絲沒有解釋,到底William Bowery這個名字是如何誕生的。有粉絲指證歷歷兩人曾在紐約的Bowery飯店一起出雙入對,加上喬歐文的曾祖父恰好就叫做William,所以這個人名就這樣誕生啦!


更多鏡週刊報導
葛萊美入圍名單遭罵翻 大熱門「威肯」全槓龜怒開嗆
第2屆年度蘋果音樂獎揭曉 泰勒絲拿下年度最佳詞曲創作人
【蘭蘭夫人會客室】大兵出擊──《回憶的餘燼》喬歐文和《目擊者》李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