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王子夫婦宣布確診新冠!群體免疫策略 單日死亡突破7000例 

▲▼瑞典王子卡爾菲利普(Carl Philip)。(資料照/路透)

▲瑞典王子卡爾菲利普(Carl Philip)。(資料照/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瑞典王室26日宣布,卡爾•菲利普王子(Prince Carl Philip)與索菲亞王子妃(Princess Sofia)雙雙確診新型冠狀病毒,因此瑞典國王夫婦與王儲夫婦都將接受檢測。瑞典奉行「群體免疫」防疫策略,但至今該國死亡率仍居高不下;瑞典權威流行病學者也坦承,目前仍無法有效減緩疾病傳播速度。

卡爾・菲利普是瑞典王位第四順位繼承者,排名在長姐維多利亞女王儲(Crown Princess Victoria)和其2名孩子之後。

瑞典王室透過聲明表示,王子與王子妃夫婦目前身體狀況良好,而國王卡爾十六世•古斯塔夫(Karl XIV Gustaf)、王妃西爾維亞(Silvia)、維多利亞女王儲和丈夫丹尼爾親王(Prince Daniel)也都將接受檢測。

瑞典自從疫情爆發以來,始終採取較為寬鬆的群體免疫防疫策略。瑞典權威流行病學家特格內爾(Anders Tegnell)24日在斯德哥爾摩一場簡報會上表示,「群體免疫問題相當艱難,我們目前還沒看到疫情放緩的跡象。」

根據最新調查數據,瑞典人感染新冠病毒的機率相較其他北歐鄰國更高,首都斯德哥爾摩甚至有三分之一人口都被檢測出抗體。由於當地單日死亡病例數在11月突破7000例以上新高點,迫使瑞典政府調整防疫手段,初步要求民眾停止舉行8人以上公眾集會,並且禁止商家在晚上10時以後供應酒精。

►全身上下都可以用,滿滿維生素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