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除新冠教會!40名信徒「扔汽油彈」肉身護衛抗都更 首爾燒火海

▲▼南韓首爾市城北區「愛第一教會」。(圖/路透社)

▲南韓首爾市城北區「愛第一教會」。(圖/路透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首爾市城北區的「愛第一教會」(사랑제일교회)指導牧師全光焄(전광훈)曾於8月慫恿信徒參與光化門集會示威遊行,造成首都圈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大流行,該教會被劃定至長位第10區域,面臨隨時遭都更、拆除的命運。今(26)日凌晨1時20分,首爾北部地方法院派遣500多名人力前往執行拆除作業,卻遇數十名信徒扔擲汽油彈反抗,最後以失敗告終。

▲▼愛第一教會信徒與警方對峙中。(圖/翻攝自Twitter@cosmos1wh7)

▲愛第一教會信徒與警方對峙中。(圖/翻攝自Twitter@cosmos1wh7)

綜合韓媒《朝鮮日報》、《韓聯社》報導,「長位第10區域再開發(都更)組合」向法院申請第3次名義讓渡執行,准許拆除位於該片土地上的建築,首爾北部地方法院派遣500多名人力前往現場拆除教會時,遭到愛第一教會40多名信徒死命抵抗,不僅扔擲汽油彈、在身上潑灑易燃物質,還將公車、汽車等塞滿通往教會的巷弄,並丟擲汽油彈點燃車輛。

此外,還可以直擊信徒在教會屋頂上搬移汽油彈,直到上午8時30分,拆除行動被迫中斷。

警方出動5個中隊、300多名人力前往現場支援。而消防當局則表示,現場有12人受傷,立即送往醫院治療,其中4名法院人力、3名教會信徒臉部、手臂、腿受傷,不過幸好未傳出有人受重傷。

▼教會信徒持汽油彈抵抗,宛如戰爭現場。

據悉,「長位第10區域再開發(都更)組合」於5月在與愛第一教會的訴訟官司中取得勝訴,6月時曾持法院執行令至現場強行拆除,卻與教會信徒嚴重衝突,最後以失敗告終。

►無恥牧師阻礙防疫!遭首爾市府求償46億 曾煽動126萬信徒上街抗議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穿上立刻視覺效果瘦3公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