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3至4小時狂玩手機! 31歲男隔天醒來驚嚇:1隻眼看不見了

熬夜3至4小時狂玩手機! 31歲男隔天醒來驚嚇:1隻眼看不見了。(圖/翻攝自微博/漩渦視頻)

▲男子熬夜玩手機導致暫時眼中風。(圖/翻攝自微博/漩渦視頻)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廣東深圳一名31歲男子用手機玩遊戲玩了一夜,隔天起來突然發現1隻眼睛突然失明,嚇得立即前往醫院檢查,醫生發現他眼底下方整個視網膜都水腫,且視力下降到0.4,原來是罹患視網膜分支動脈阻塞,也就是俗稱的「眼中風」。

《廣東廣播電視台》報導,陳姓男子近日前往南方科技大學醫院眼科就診,他告訴醫生,「晚上約1點多睡的,玩手機約玩了3至4個小時,第2天早上起來的時候,就1隻眼睛突然看不見了」。

醫生檢查發現陳男眼底視網膜下方有分支動脈阻塞,導致下方的視網膜供血消失,才會出現暫時失明的現象,雖然這種症狀多發生在老年人,不過近來年輕人因為愛熬夜使用3C產品導致用眼過度,幸好進行降眼壓等處理後,陳男視力已恢復至正常的1.0。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