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測川普卸任前可能要打伊朗 以色列軍方加緊準備

▲▼美軍正逐步做好撤軍伊拉克的準備。(圖/路透)

▲美軍正逐步做好撤軍伊拉克的準備。(圖/路透)

實習記者湯子暘/綜合報導

川普最後在任權交接前,可能會在中東發起又一次的對伊朗戰爭,以色列軍方已經要求邊界部署準備好,迎接可能到來的伊朗攻擊。根據以色列媒體《WALLA》(וואלה)報導,以色列總統內坦雅胡(Netanyahu)還與沙烏地王儲本.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秘密會面,討論接下來的區域和平,「就伊朗威脅而言,以色列與沙烏地阿拉伯是同一陣線。」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伊朗的鈾儲量目前已達3噸以上,相當於核協議所允許的數量的12倍,且純度比2018年更高。川普在聽完軍方對伊朗鈾儲量的報告,提出了進軍伊朗的想法,但隨即受到前防長艾斯培(Mark Esper)與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的警告。

以色列軍方擔心,如果美國貿然進攻伊朗,自己便會是第一個被波及受害者,伊朗可能通過敘利亞民兵或真主黨攻打以色列邊。以色列防長甘茨(Benny Gantz)與美國前防長在本月有過2次緊急會面,但後者隨後也被川普開除。

▲▼川普站在雨中出席退伍軍人節,在維吉尼亞州的阿靈頓國家公墓(Arlington National Cemetery)獻上花圈致意。(圖/路透)

▲川普任內對伊朗採強硬政策,以大規模經濟制裁等方式壓制伊朗政權。(圖/路透)

美軍24日也釋出明顯警告意味的消息,加派一架B-52H轟炸機前往中東,穩定空中作戰的局勢。海灣國家研究基金會的阿祖迪(سينا أزودي)認為,這是向伊朗傳達一個訊息,「儘管美國要從伊拉克撤軍了,必要時候仍然可以出手。」

他表示,以色列與沙烏地阿拉伯都擔心,如果川普卸任後,美國對中東政策的轉變可能會危害到兩國的處境。拜登外交政策的人員曾清楚表示,將「結束川普通往伊朗的戰爭之路」,將外交與區域對話作為優先選項。

川普可能會想在卸任前留下「外交遺產」,對伊朗發動有限度的戰爭可能是手段之一。以色列高官透露,美國發動攻擊前應該會先知會以色列軍方,但即便如此,相關的準備還是可能不夠,現在軍方已經著手準備方案應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