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轉移成功!高嘉瑜曬閨房照 聲量超越陳時中、分散房產砲火

●  羅文芳/網路溫度計

被粉絲封為港湖女神、港湖胖虎的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因為被起底名下有兩筆房產,與她先前感嘆「高房價買不起」的論調相違,引起網友討論。

22日高嘉瑜發文稱自己得罪太多人,遭到有心人士政治追殺,強調財產如實申報非炒房,曬出衣服推成山的閨房照,解釋自己租屋處東西太多無法搬家,造成話題不斷,衝上網路溫度計《政治人物網路口碑週聲量》第四名,一週有超過4萬筆討論,更超越超過柯文哲、陳時中等人。

▲ 高嘉瑜因為一張「閨房照」聲量直衝,來到政治人物週聲量排行第四名,超越陳時中、柯文哲等人。(圖/網路溫度計提供,網路口碑政治人物週聲量排行(2020/11/18~2020/11/24)

買不起房但已有兩房?高嘉瑜因一張照片聲量翻倍

根據《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高嘉瑜近十日聲量表現,15日高嘉瑜接受採訪時表示現在的高房價,「連她身為中高收入的單身女性也買不起」,當天聲量1382筆;17日她被爆出其財產申報中,在內湖碧湖段四小段已有兩筆建物,造成網路熱議不斷,認為與她先論調相反,即使她晚間發文滅火表示是指「買不起『理想』的房子」再次引發爭議,單日衝到8167筆聲量。

18日她出面受訪表示「我只是說出年輕人心聲」,澄清自己買的是兩間小套房,加起來只有20多坪,並沒有刻意隱瞞,目前每個月還是有扛8萬房貸,自身租屋處也因為東西太多,加上工作繁忙還需付3萬租金,是靠「省吃儉用」才能夠買房,再次引起8692筆討論。

不過22日高嘉瑜於臉書發出租屋處「衣服山」照片後,又再度引爆話題,網友大都針對其房間枕頭、囤物症討論,她在24日也加碼分享泛黃枕頭睡了十幾年的故事,當天直衝18129筆聲量,超越擁房新聞討論兩倍。

▲ 高嘉瑜在發出自己的房間照片與枕頭故事後,24日聲量翻倍來到18129筆。(圖/網路溫度計提供,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關鍵領袖(2020/11/15~2020/11/24)

高嘉瑜「財產」有多少?引起名人、網友追殺

從《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熱門關鍵字顯示,有不少人針對她的「財產」為何會「買不起」有興趣,雖然高嘉瑜已有解釋是買不起「理想」的房子,但仍有人翻出她的過往財產「申報」,發現她有「台積電」等八家上市股票,換成現在市值後光是台積電就價值五百多萬。

對此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則截圖分享前總統府副祕書長「姚人多」的不公開貼文,姚在文中貼出高嘉瑜照片,寫下「翻白眼終究敵不過老天有眼」,讓周玉蔻大讚他俠義正直,後更狠批高嘉瑜「轉移焦點、裝可憐,沒有用啦」。

此外立委財力也被拿出來討論,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就被報出名下無房,是真正的無殼蝸牛,還一度登上24日Google熱搜排行。

【延伸閱讀:牛肉麵風波「皇家傳承」聲量爆炸成長 近十年紅燒組冠軍還有誰?

▲ 高嘉瑜衣服山照片曝光後,除了名人持續關心其財產,不少網友也很注目她的「台積電」、「股票」等投資。(圖/網路溫度計提供,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關鍵領袖(2020/11/15~2020/11/24)

港湖女神閨房照曝光後 房產話題被分散

但從《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探索概念顯示,高嘉瑜的租屋處照片曝光後,網路討論已有部分圍繞在她的照片「衣服山」,以及她發黃「枕頭的故事」、「很軟很好睡」,還有相關「囤積症」、「囤物症」等討論。

同時間藝人雞排妹也加入戰局,發文分享自己的「斷捨離」收納心得,被網友認為是在酸高嘉瑜,對此雞排妹只回「我比較想送她枕頭保潔墊」。

雖然探索概念裡頭,仍有房產議題中原有的「買不起」、「買不起房」、「房貸房租」、「轉移焦點」等討論,但總體來說,高嘉瑜租屋照引起的相關討論,已經超過擁房議題,成功的轉移了網路討論的焦點。

【延伸閱讀:「NCC撤照中天」單日聲量衝破10萬!反對派砲火蓋過支持方煙花

▲ 高嘉瑜房產案在他的「衣服山」照片發出後,網路話題有不少圍繞在其照片,房產砲火話題遭到稀釋。(圖/網路溫度計提供,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探索概念(2020/11/15~2020/11/24)

熱門點閱》

► 沈政男/高嘉瑜房間亂別推給囤積症!囤積症不一定把房間弄成狗窩

► 單厚之/「亂室嘉人」的人設崩壞出

► 陳淞山/北京誤判台灣政治局勢 蘇貞昌院長位子更穩固

► 美選交接》趙春山/川普不必擔心台美關係在他卸任後受到傷害

● 本文獲作者授權,轉載自「網路溫度計」,原始標題為〈傑出的一手?高嘉瑜閨房照曝光後⋯聲量爆衝兩倍、房產砲火分散〉,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歡迎投書《雲論》讓優質好文被更多人看見,請寄editor88@ettoday.net或點此投稿,本網保有文字刪修權。

網路溫度計專欄

網路溫度計專欄 網路溫度計

網路溫度計以網路爬文技術取得巨量資料庫,涵蓋全台超過九成的網路新聞頻道、社群平台、FB、PTT、各大討論區及部落格等超過一萬個網站資料。透過語意情緒分析、獨家關鍵字詞庫,解析熱門議題。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