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馬拉度納曾執教阿根廷 但世界盃遭到德國痛擊4球

▲▼阿根廷馬拉度納。(圖/達志影像)

▲阿根廷馬拉度納。(圖/達志影像)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逝世震驚世界體壇,身為球員馬拉度納可說是如同神一般的存在,但身為教練馬拉度納就只能用平凡形容,他所執教球隊還不少,其中2010年帶領阿根廷闖世界盃最為大家所關注。

生涯一共執教過7支球隊,還曾執教阿聯酋的兩支俱樂部球隊,以及一支墨西哥球隊,其他球隊都是阿根廷本土聯賽,若含阿根廷國家隊成績,生涯執教67勝31和42敗勝率47.86%。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在2008年馬拉度納成為阿根廷國家隊主帥,當時目標是要衝擊2010年世界盃,不過在南美預選賽中阿根廷打起來跌跌撞撞,即便陣中擁有梅西(Lionel Messi),中間更一度有過5連不勝,之後還曾在客場1比6慘敗玻利維亞,一度有要馬拉度納下台,但所幸最後兩場比賽分別擊敗秘魯跟烏拉圭,順利闖進世界盃舞台。

2010年南非世界盃,小組賽馬拉度納取得3連勝晉級,其中進7球失1球表現不俗,16強戰馬拉度納的阿根廷3比1擊退墨西哥,一路高歌前進到8強,但最後0比4慘敗德國。

慘敗之後馬拉度納表示可能會離開總教練一職,最終阿根廷足協仍請他走人,而馬拉度納放砲個性,指稱阿根廷足協內部欺騙了他,馬拉度納唯一執教的亮點,也因此劃下句點。
 

一件只要133元超划算

關鍵字: 馬拉度納足球阿根廷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