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台商學校近8成學生留陸考英聽 9境外生學測完隔天再考

▲▼   大考中心說明英聽二試防疫規則  。(圖/記者崔至雲攝)

▲大考中心說明英聽二試防疫規則。(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110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二次考試將於今年12月12日舉行。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今(26日)指出,這次在大陸東莞、華東另設考場,共439人報名,有近8成、約345人會在大陸應考,其餘學生則回台灣考試,而第一批試務人員昨日上午已從台北松山機場出發,約下午2時抵達上海,下午4時左右搭上防疫專車。

有媒體報導指出,因疫情影響,原預定在大陸考場應試的學生,被要求簽下協議書,承諾一旦無法應考需自行負責,導致超過7成考生決定提前返台。周兆民今日上午澄清,大陸3所台商子女學校(東莞、華東、上海)共有439人報名,其中345人英聽二試選擇留在大陸考場應試,占78.59%,只有94人先行返回台灣,準備在台參加英聽二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大考中心說明英聽二試防疫規則  。(圖/記者崔至雲攝)

▲大考中心指出,試務人員昨日下午已前往大陸,大約下午5時左右,人員已抵達防疫旅館,將依照規劃進行後續的隔離檢疫。(圖/記者崔至雲攝)

周兆民表示,13位大考中心人員昨日下午已前往大陸,他同時出示試務人員身穿全罩防護衣進入松山機場的照片佐證,大約下午5時左右,人員已抵達防疫旅館,將依照規劃進行後續的隔離檢疫。

周兆民也提到,因疫情狀況仍不穩定,考量到學測及英聽二試考試時間相近,如要來回兩趟加上檢疫,約花費56天,時間較長,因此,若同時報名12月12日的英聽二試和學測,可選擇在學測隔天參加英聽測驗。目前有9名考生符合此資格,包含8名越南台校生和1名大陸籍考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