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上萬貂屍重新「浮出墳墓地表」 飄滿乳白色噁心液體

▲▼丹麥撲殺1500萬隻水貂。(圖/路透)

▲水貂的皮草是丹麥最重要的產業之一,佔據全球皮草市場約40%。(圖/路透)

實習記者湯子暘/綜合報導

丹麥霍爾斯特布羅(Holstebro)一處軍事大樓旁突然浮起上萬隻「貂屍」,就像殭屍復活一樣突破土層,整個地面都漂浮著乳白色。根據《鏡報》報導,丹麥政府讓這些水貂淪為防疫政策下的犧牲品,為避免有人被水貂身上變種的新冠病毒感染,超過1700萬隻水貂被撲殺,並在上個月被分別埋入一米深的坑裡,卻神奇地在幾個禮拜後重見天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警方發言人克里斯滕森(Thomas Kristensen)表示,氣體在屍解過程中形成,導致屍體略微膨脹,最後這些貂屍才被一路推到地面。原本這些水貂被埋在1米深的土坑,現在決定再加深到2.5米的地層,防止水貂重新浮出地表。

▲▼防疫人員用推土機將貂屍放入一米深的坑中。(圖/路透)

▲防疫人員用推土機將貂屍放入一米深的坑中。(圖/路透)

丹麥自6月以來,已經鑑定出214例新冠感染與水貂有關,其中又有12例被鑑定為獨特的病毒變種。世界衛生組織在聲明中指出,丹麥養殖水貂的病毒突變會「降低中和抗體的敏感性」,可能讓人體對疫苗遇有更高的抗藥性,使未來的疫苗無法發揮效果。

儘管所謂「突變病毒」的研究並不完整,但丹麥政府不敢冒風險,在11月5日緊急撲殺1700萬隻水貂。自由黨主席佩德森(Tage Pedersen)表示,政府的決定對養殖業和丹麥來說是一場災難。

▲▼丹麥撲殺1500萬隻水貂。(圖/路透)

▲上萬隻水貂被埋在淺層土壤中。(圖/路透)

貂皮養殖業公會將這天稱為「丹麥最黑暗的一天」,政府撲殺的決定如同皮草產業的喪鐘,明顯是在新冠防疫上過度反應,可能扼殺一個蓬勃發展的產業。

丹麥作為全球最大的貂皮皮草出口國,一年可以出口1900萬張皮草,總額達11億歐元(約374億新台幣)。另一方面,動保團體普遍對這個舉動樂觀看待,希望能就此結束他們認為是殘酷且不必要的產業。而法國也設立類似的防疫計畫,但僅撲殺1000隻動物。

關鍵字: 丹麥新冠肺炎水貂皮草撲殺養殖業世界防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