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萊豬進口又無法加入國際組織 盧秀燕:中央賠了夫人又折兵

▲盧秀燕表示,中央開放萊豬進口又無法加入國際組織,賠了夫人又折兵。(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表示,中央開放萊豬進口又無法加入國際組織,賠了夫人又折兵。(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盧秀燕26日在市議會表示,中央在宣導開放萊豬進口政策上,到處敲鑼打鼓,讓國人誤以為進口萊豬後,可以因為和美國政府交好,台灣得以加入RCEP等國際組織,不料,有了萊豬,又無法如願,盧認為,這就是中央全押在某一任政府的後果,簡直是賠了夫人又折兵,萊豬政策必須重新思考。

台中市議員陳廷秀質詢表示,中央開放萊豬進口後,台灣又不能加入RCEP(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等國際組織,不知盧市長有何看法?

盧秀燕表示,中央宣導萊豬開放進口的政策時提及,可以增加台灣國際地位,讓國人誤以為進口萊豬,就可以加入國際組織,結果,萊豬要進口了,卻無法加入國際組織,不但划不來,讓國人不知政府打什麼算盤,更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盧說,加入國際貿易組織的用意是減免關稅,台灣以進口貿易為主,尤其中部中小企業都靠出口,預計明年、後年起,台灣中小企業經濟會受到嚴重衝擊,中央不能針對萊豬政策再輕描淡寫,必須要重新思考萊豬政策。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案發現場/恐怖情人戀髮姐…共持榔頭敲破情敵頭!她遭囚1年產嬰脫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