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梅西貼擁馬拉度納燦笑照悼念:他是永恆 曾直言「嫉妒」老馬

▲▼馬拉度納曾執教梅西,對他疼愛有加。(圖/翻攝自IG/leomessi)

▲馬拉度納曾執教梅西,對他疼愛有加。(圖/翻攝自IG/leomessi)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阿根廷足壇傳奇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心臟病發驟逝,他生前對新一代球王梅西(Lionel Messi)疼愛有加,他們曾在2010年世界盃合作。梅西26日在個人IG貼出兩人笑開懷的合照悼念,「他離開了我們,但永遠與我們同在,因為Diego是永恆的。」

梅西常被拿來與前輩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相比,外界普遍認為,兩人的球風相當類似,兩人曾在2010年世界盃成為「師徒」。梅西2014年受訪時曾直言,看到馬拉度納、比利(Pele)和「足球皇帝」貝肯鮑爾(Franz Beckenbauer)高舉世界盃冠軍時,內心感到十分嫉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這是『良性』的嫉妒,我很想和他們交換位置,而且不管我怎麼問,他們都無法確切形容贏得世界盃冠軍的那種感覺。」梅西差點就在2014年世界盃率阿根廷奪冠,無奈在最終決賽的延長賽敗給德國,留下了生涯最大遺憾。4年後的俄羅斯世界盃,阿根廷更在16強就止步。

▲▼阿根廷一代球王馬拉度納奏心臟病發驟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拉度納心臟病發驟逝,阿根廷球迷哀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梅西一度在2018年世界盃後「暫離」國家隊,對於他背負沉重壓力,只要阿根廷失利,就成為眾人攻擊的箭靶,馬拉度納因為看不下去,曾公開勸他永遠退隊,「沒錯,因為如果U15的球隊輸掉,也會說是梅西的錯,我告訴他,不要再回來了。」老馬還要愛徒送阿根廷下地獄,「因為拿不到世界冠軍並不是他的錯。」

馬拉度納心臟病發過世後,梅西在個人IG貼出兩人幾年前燦笑的合影,「對所有阿根廷人和世界足壇來說,這是非常難過的一天。他離開了我們,但永遠與我們同在,因為Diego是永恆的。」師徒情誼如今只能追憶。

▲▼阿根廷一代球王馬拉度納奏心臟病發驟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拉度納心臟病發驟逝,阿根廷球迷哀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件只要133元超划算

關鍵字: 足球馬拉度納阿根廷梅西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翔平開轟 道奇大勝藍鳥奪5連勝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