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萬考生注意!高中英聽二試12/12登場 全面戴口罩、不開冷氣

▲▼   大考中心說明英聽二試防疫規則  。(圖/記者崔至雲攝)

▲大考中心說明英聽二試防疫規則。(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110學年度高中英語聽測驗第二次考試將於12月12日舉行,大考中心今(26日)說明應考防疫措施,將比照日前學測及指考防疫規格,分區考場進出動線、全面佩戴口罩、進考分區量溫作業、不開放陪考、考場「不開放冷氣」,教室前後門關閉,僅開啟氣窗以利通風。

據統計,今年英聽二試有4萬5千人報考。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指出,本次考試將不開放冷氣,每間試場為36人,參照110英聽一試防疫措施以及學者專家建議,開啟教室內四個角落之氣窗各5至10公分。相關防疫措施及因應疫情之試場特別準則,皆會公告於中心網站「最新訊息」及「110英聽考試專區」敬請考生與家長留意與配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兆民說明,為避免人群聚集,各考分區已預先規劃考生進場、出場及考分區內部移動之動線,並做好標示及引導管制作為,以避免人潮聚集。為配合體溫量測,各考分區將規劃單一入口進場考生務必配合考場規劃的動線移動,落實防疫工作。中心也呼籲接送考生親友,請勿於考分區門口逗留,造成人潮聚集。

▲▼   大考中心說明英聽二試防疫規則  。(圖/記者崔至雲攝)

▲大考中心提供兩款英聽二試入場識別證。(圖/記者崔至雲攝)

周兆民提到,110英聽一試,由教育部提供一片口罩給所有考生,本中心已寄送集體報名單位與個別報名考生。但若考生進入考分區時故意不佩戴者,將取消其考試資格。又或是考生於監試人員核對應試有效證件正本查驗身分時,應暫時脫下或拉下口罩至可辨識面貌,屢經勸導仍故意不配合者,將扣減其該節全部成績。

周兆民說,英聽二試考生進入考分區時須出示入場識別證及應試有效證件正本,佩戴口罩並配合體溫量測;未攜帶入場識别證之考生,可至指定地點由試務人員協助確認身分後補發,考試當天,各考分區於上午9時30分開始量溫。

周兆民也提到,為確保整體考生應試健康及安全,大考中心已建立居家隔離及檢疫等考生資料機制,在考試前掌握配合居家隔離及檢疫等考生名單,並在考試前,由中心主動通知各該考生不要參加考試。

針對境外考生,大考中心說,境外考生若同時報名英聽二試與110學科能力測驗,為減少須配合的檢疫次數,考生可在109年12月7日至9日期間提出申請,於110年1月24日進行英聽二次考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