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呼吸困難以為染疫! 戰鬥男驚見「一枚硬幣」塞鼻中53年

▲▼硬幣,俄羅斯幣,戈比,Kopek。(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男子把硬幣塞鼻孔後竟然忘了這件事。(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俄羅斯一名59歲男子近來因為呼吸困難問題前往就醫,由於症狀已經長達好幾個月,他十分擔心自己罹患新冠肺炎,沒想到檢查後意外發現,造成症狀的原因竟然是一枚已經藏在鼻中長達53年的硬幣。

居住在莫斯科郊區澤列諾格拉德(Zelenograd)的59歲男子,20日就診時意外發現右側鼻腔通道被一個石質密度的異物阻塞,導致他呼吸困難並且鼻竇形狀變形,進行斷層掃描發現,在靠近鼻咽後方有一個圓形物體。

醫生緊急進行內視鏡手術,歷經1.5小時後順利取出一枚約15公釐的當地硬幣戈比(Kopek),硬幣因為存在男子體內多年不斷鈣化,體積也變得愈來愈大,才會導致他呼吸困難的情況愈發嚴重。

男子因為這樣才回想起來,自己6歲時曾把戈比塞進右鼻孔中,但是因為怕被媽媽罵所以沒有把事情告訴大人,久了以後也忘了這件事,多年來雖然常常覺得呼吸不太順,但是也習慣了,直到最近新冠肺炎疫情,他擔心自己喪失嗅覺才終於就醫,笑稱「活了這麼多年終於能夠深呼吸」,會把硬幣留下來當作紀念。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