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民族英雄球王馬拉度納離世 阿根廷政府舉行國葬

▲▼阿根廷一代球王馬拉度納奏心臟病發驟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根廷一代球王馬拉度納奏心臟病發驟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阿根廷一代球王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26日因心臟病發離世,享年60歲。阿根廷總統費南德茲(Alberto Fernandez)宣佈為期3天的全國哀悼之外,也決定為他舉行國葬。

馬拉度納先前就因手術治療腦溢血而住院,沒想到順利出院後,2週後就因為心臟病發在家中去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是你帶我們達到世界的頂點,你帶給我們無限的美好,你是最偉大的球員,」阿根廷總統費南德茲在twitter上表示,「感謝馬拉度納給我們一切,我們會永遠懷念你。」同時也宣布進行3天的全國哀悼。

根據英國媒體《Daily Mail》報導,馬拉度納守靈國葬將在台灣時間27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的總統府玫瑰宮舉行。

馬拉度納雖然2018年世足賽還親自前往俄羅斯觀戰,其實他在1997年退役後就出現一連串的健康問題,2004年就曾因為肺部感染引發心臟病,去年也因為健康因素暫停執教墨西哥聯賽,2週前則是進行腦溢血手術。

關鍵字: 馬拉度納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味全龍找到「合適」開路先鋒 葉總對廖任磊有提醒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