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追問「陰性證明限制自由」 陳時中否認動怒:要做到完美很困難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衛福部長陳時中昨日在指揮中心記者會後,被連續追問「持陰性證明才能返台」罕見動怒,今(26)日在立院堵訪被問及此事時,他第一時間回應「沒有」,隨後補充政府會盡量把各種細節都能做到好,「但要做到完美很困難」,各種意見都會盡量酌參。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記者林敬旻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秋冬專案12月1日上路後,旅外國人也需持陰性證明才能回台,引發媒體與立委質疑違反人權,「為何要拒絕自己的國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5日公佈3項例外,若為奔喪等緊急協處、來自無法自費篩檢國家與部會專案經指揮中心同意者,就算無法持登機前3日核酸檢驗報告,也不予裁罰。

不過,昨日記者會後,有媒體詢問「但是沒有一個國家會拒絕自己的國人回來?」陳時中直回「我們有說可以回來啊!」但台灣已經有隔離檢疫措施,「限制要陰性證明不就是限制回國自由?」他則表示,「取不到的,有其他配套方式。」面對媒體持續追問「很多有錢人可以包專機,這種規定還是跟經濟能力有差別?」陳時中也面露不悅直嗆「我沒辦法跟你談這個。」隨即快步離開。

陳時中上午出席立法院「審查中華民國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關於衛生福利部主管預算」並備詢,會前接受堵訪時,另被問及健保、萊豬查廠與健保費率調整問題,他均採短答回應,表示疫苗採購要超前部署,健保費率也沒有訂定5.17%上限。至於萊劑美豬是否會先查廠再進口?則是看院會怎麼宣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