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歲淪低收入戶!郭書瑤「父驟逝」的理財課 通靈少女看透欲望場

圖、文/鏡週刊

「30歲,怎麼了嗎?」藝人郭書瑤不久前才在社群網站上貼文分享慶生照。採訪這天,個頭只有155公分的她,穿著露肩、黑白連身褲裝,踩著細高跟鞋來赴約,盡顯成熟女人味,與以往鏡頭前少女辣妹形象截然不同,果然有著30歲的「長大」模樣。

郭書瑤17歲花樣年華入行,轉眼已是成熟撫媚的30歲女人。

 ▲郭書瑤17歲花樣年華入行,轉眼已是成熟撫媚的30歲女人。(圖/鏡週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說起瑤瑤,大家印象最深刻的,不外出道時的「殺很大」電玩廣告,乃至之後演出電影《志氣》景美拔河隊員及劇集《通靈少女》的宮廟仙姑,這些戲劇裡的人設,讓瑤瑤在大家的心中,像是永遠停留在17歲

不過,近期郭書瑤擔綱《未來媽媽》女主角,戲劇人生階段不同了。這次她飾演一名新婚卻意外懷孕又流產的生殖中心諮詢師,雖沒有降齡演出,但拼命學習的勁兒卻一點也沒改變。

沒有結婚與懷孕經驗的她,為了詮釋劇中角色,只要沒拍戲,就會去找有嬰兒的朋友,搶著餵奶照料,日前還大秀壽星夜當晚,身旁可愛小鮮肉趴睡的照片。甚至進劇組拍攝時,她還建議導演讓自己實際往肚子上扎排卵針,想真實呈現人工受孕的辛苦,只是導演保護演員、也怕嚇到觀眾而作罷。

郭書瑤(左)30歲生日宴,媽媽(右)難得出門同樂。(翻攝自郭書瑤IG)

現實生活的瑤瑤,是肩扛家計的家中大姊,是拼命學習只為演好每一部戲的演員,她說:「我現在花錢的時間不多,但開銷還是比一般人高,出門也還是搭捷運、公車,偶爾拍戲想休息才搭計程車。」對金錢的不安感,不因她紅了、弟弟妹妹長大稍減,因為她總是記得最苦的時候,不曾工作的媽媽到早餐店上班,一家四口月收入不到3萬元,甚至符合低收入戶資格。

「藝人的收入不固定,現在的經紀公司是每季發酬勞,我會逐季檢視、分配存起來,因為我不吃不喝,每個月光繳保費和房貸,開銷就要10萬元。」所以她說,假如有100萬元收入進帳,她一定先當往後10個月的生活支出存起來。

郭書瑤不諱言,自己很相信命運。自認沒有偏財命,就不花錢買樂透,談感情也一向做自己,沒有動過嫁豪門的念頭,在演過《通靈少女》之後,她看透宮廟就是人的欲望場,人因為想要很多,才會跟神求。她說:「我希望人生能多點彈性,能少點欲望,懂得欣賞也不一定要擁有。」30歲,怎麼了嗎?對郭書瑤來說,30歲很美好,她說:謝謝我活到30歲,謝謝每一個出現在生命中的人。

父親驟逝,給郭書瑤上了一堂保險理財課。(本刊資料照)

說起藝人郭書瑤(瑤瑤),大家印象最深刻的,不外出道時的「殺很大」電玩廣告,乃至之後演出電影《志氣》景美拔河隊員及劇集《通靈少女》的宮廟仙姑,這些戲劇裡的人設,讓瑤瑤在大家的心中,像是永遠停留在17歲…

「我生長在一個平凡的家庭,從小到大也沒什麼特殊才藝。我能做的,就是拼命練習。」這句瑤瑤接受各媒體專訪時都曾吐露的心聲,其實盡顯無奈。17歲花樣年華的歲月,父親突然心肌梗塞過世,本來她打工是為了自己可以隨心所欲地花錢,但父親過世後,打工是為了家計。於是拼命學習,成了她17歲後的生命常態,理財自然也納入學習清單中。

而保險,就是爸爸教瑤瑤的第一堂理財課。「爸爸過世後有一筆理賠金,這筆錢是媽媽在管。對這筆錢,家人戰戰兢兢不敢花掉。但就是那時我才知道,原來保險可以當家人的支柱,也才知道保障的重要性。」

雖然父親驟逝的這堂理財課很是沉重,但卻讓瑤瑤體悟極深,「我20歲出頭、收入穩定後,就趕緊幫媽媽、弟弟、妹妹3個人買保單。一開始手頭緊,保費是月繳,自己買儲蓄險也是強迫月扣。」瑤瑤行動積極,早早把全家人的保障都買好。

至於身為家庭主要經濟來源的瑤瑤,更是理性地把自己的壽險保額拉高。考量身上的房貸,含計投資型壽險在內,她共規劃約1,500萬元的保額,另外,也陸續追加意外險、重大疾病險和失能險等。「弟弟、妹妹的壽險保額都規劃50萬元,弟弟平時有騎車,我幫他加強意外險;媽媽和妹妹則著重醫療險。」

瑤瑤笑說,前陣子弟弟還問起他自己的保障內容,「我跟他說,該買的都有買,如果你想加買,先把這張拿回去繳。弟弟嚇傻了,趕緊回說:沒有啦!」其實,長姐如母的郭書瑤老早把這筆保費當成是給家人的禮物。

郭書瑤理財小檔案
出生:1990年
身分:演員、歌手、主持人
經歷:超商行政助理、外拍模特兒
得獎紀錄:第50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
理財心法:不買高風險商品,把錢存進保單和房子裡
保險配置:投資型保單入門,美元保單加強儲蓄,醫療買齊重大疾病、失能和實支實付險
 

更多鏡週刊報導
【女神理財術4】一線女星省到連護手霜都剪管再擠 入行7年終存千萬房
【女神理財術5】演《通靈少女》體悟人性 她不嫁豪門自備金錢安全感
【女神理財術6】刷卡額度僅5萬元 郭書瑤竟最害怕那些Pay

 

關鍵字: 鏡週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歐美貨櫃運價5月即將上漲,加上紅海危機影響的時間恐拉長到下半年,市場需求增加推升運價走強,貨櫃三雄今(26)日股價走高,陽明(2609)收漲停、爆出22萬張大量,三大法人及外資今日買超第二大都是陽明;萬海(2615)漲逾6%、長榮(2603)則漲逾3%,居三大法人及外資買超第8名。

2024-04-26 17:02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今日舉行法說會,並公布第一季財報,受惠一次性認列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稅後純益315.36億元,季增 22.9%,年增 86.9%,每股稅後純益 19.85 元,毛利率達52.4%,寫進14年來新高,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針對後市展望也表示,預期聯發科今年全年營收目標14至16%,全年毛利率目標不變,手機的成長將高於其他營收類別。

2024-04-26 16:46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受美中科技戰影響,為避免地緣政治帶來風險,封測大廠京元電子(2449) 今日代子公司KYEC Microelectronics Co., Ltd.公告出售其全部持有之京隆科技(蘇州)有限公司 92.1619 % 股權,預計交易金額為人民幣48.85億元,約為217.15億元,預估扣除長期投資成本及相關稅賦等影響後處分利益約為38.27億元,每股盈餘增加約3.13元。

2024-04-26 15:54

永豐金35.7萬股東樂翻!擬配發1元股利 創9年新高

永豐金35.7萬股東樂翻!擬配發1元股利 創9年新高

擁有35.7萬股東的永豐金今(26)日召開董事會,通過2023年度每股配發現金股利0.75元、股票股利0.25元,合計每股股利1元,為2014年至今、9年以來每股最高水準。

2024-04-26 16:53

台股ETF受益人今年增逾206萬人 00919等4檔周周增

台股ETF受益人今年增逾206萬人 00919等4檔周周增

台股ETF總受益人今年以來增加206.6萬人,從去年底的607萬628人來到813萬6907人,觀察今年來共16周,受益人數連續16周增長的ETF有2檔,分別是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及富邦台灣中小(00733),若是包含近期新成立的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及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這兩檔受益人數也是自成立以來近4、5周周周增;以今年來含息報酬率來看,00919上漲11.87%居冠,是台股ETF的人氣績效雙冠王。

2024-04-26 14:05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擁有41.1萬股東的華南金(2880)將在6/21舉行股東會,今(26)日公布股東會紀念品,要送出超療癒的「SNOOPY 事事如意碗組」,價值880元,每組4件印有史努比圖樣的碗,讓大人和小孩都能開心地享用餐食,零股股東也可領取,相當超值。

2024-04-26 10:24

開發金完成高階人事布局 王銘陽、楊文鈞接金控董總新職

開發金完成高階人事布局 王銘陽、楊文鈞接金控董總新職

中華開發金控(2883)啟動高階人事布局,今(26)日董事會通過董事長由王銘陽接任,楊文鈞接任總經理一職。開發金控同時確立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人選,凱基人壽董事長由王銘陽兼任,凱基人壽總經理一職則由郭瑜玲擔任,凱基銀行董事長由楊文鈞擔任,嶄新團隊正式上任,將帶領開發金控邁向新里程碑。

2024-04-26 17:18

航空股兩樣情!星宇增資股上市股價摔10% 長榮航爆大量居冠

航空股兩樣情!星宇增資股上市股價摔10% 長榮航爆大量居冠

兩岸旅遊露出曙光,航空股起飛,長榮航(2618)、華航(2610)盤中帶量上漲,漲幅都超過5%;惟星宇航空(2646)受到45萬張增資股出籠影響,早盤一度跌逾10%至20元,不過盤中跌幅收斂,股價站回22元,成交量逾3.9萬張。

2024-04-26 13:45

日央行維持利率不變 日圓大幅走貶破156、續創34年低點

日央行維持利率不變 日圓大幅走貶破156、續創34年低點

日本央行今(26)日召開第二天的貨幣政策會議。繼3月的上次會議上解除負利率政策後,今會議後日本央行決定按兵不動,將基準利率維持在0~0.1%,符合市場預期,但日圓大貶至156,再創34年低點。

2024-04-26 11:3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