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模工人挑戰連上30天!「做8天就高過社畜月薪」收入嚇翻網友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台灣的工人通常是以日計薪,每個月即使周休2日,收入算起來就比基層上班族高出不少,但還是一直存在缺工問題。板模工Ray日前就為了給老婆驚喜,連續上班30天,老婆最後拿到薪水袋時也藏不住笑意。

不少人覺得工地的環境克難,即使薪水高,也寧願選擇輕鬆但較低薪的工作。35歲的Ray日前就在YouTube頻道「太陽底下的男人」公開,他挑戰連續上班30天不休息的實況。

Ray過去每周都會休1天假,所以這次工作超過1周時就覺得「厭世」,不過到了第8天就累積2萬2400至2萬4000元的薪資,達到最低工資門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工地,房產,房地產,建築,工人。(示意圖/Pixabay)

▲工地的環境不是每個人都能負荷。(示意圖/Pixabay)

因為工作內容常需要搬重物等,連續上班對身體的負擔很大,但Ray為了達成挑戰,還是堅持滿工,其中碰上1天下雨只工作1個小時,但最後的成果是領到8萬4000元,看見老婆拿到時的喜悅,他也覺得一切都值得。

Ray透露,剛入行的學徒日薪大約1500元至1800元,若是半技師的薪水,則在2100元至2500元,而師傅薪水則為2600元至3000元。

影片一出就有不少人湧入留言,「我22歲做個26天就不行了,你真的很厲害」、「8天就比一堆加班加到快死的社畜多,然後還有一堆社畜瞧不起技術工」、「被你的毅力跟正能量打動到了」,但也有網友擔心Ray的身體狀況,Ray則表示,「我都有充分休息,一年也只挑戰一次」。

▼網友湧入回應。(圖/翻攝自YouTube/太陽下的男人)

▲▼             。(圖/翻攝自YouTube/太陽下的男人)

▲板模工挑戰連續上班30天。(影/翻攝自YouTube/太陽下的男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