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洋男阿里山離奇失蹤!「千人洞」驚見駭骨牛仔褲 他曝全村遭屠殺

千人洞景色優美,吸引不少山友在此地紮營。(圖/報系資料照)

▲千人洞景色優美,吸引不少山友在此地紮營。(圖/CTWANT提供)

圖文/CTWANT

台灣鄉野盛傳「魔神仔」傳說,尤其山區容易發生迷路、失蹤等意外,各種靈異傳聞不脛而走。過去曾有一名23歲的紐西蘭男子魯本來台攀登阿里山,卻在經過秘境「千人洞」途中人間蒸發,至今22年音訊全無。事發後,一名熟知地形的山莊老闆在千人洞附近找到疑似魯本的牛仔褲,驚見褲子裡裝滿骨骸,當場嚇傻。

探險作家劉川裕在《新聞挖挖哇!》節目中分享離奇案件,指來自紐西蘭的青年魯本於1998年間前往阿里山旅遊,他當時先搭乘小火車到眠月車站,和另外5名台灣友人會合後,打算沿著「溪阿縱走」一路步行至南投溪頭,然而當一行人經過岔路時,魯本突然說要單獨行動,隨後便往豐山村的方向前進。

劉川裕接著說,魯本經過豐山秘境「千人洞」後人間蒸發,而該處雖然景色優美,卻也流傳著不少詭異傳說;其中有一說是當地在日治時期,曾是一群抗日志士的村莊,共有18戶人家,居民原本為了防止鄒族人襲擊,都會派人留守出入口,結果某天留守人員喝醉酒,忘了把洞口上方的繩梯收起,導致全村近百人慘遭屠殺。

洋男阿里山離奇失蹤!秘境「千人洞」驚見駭骨牛仔褲 他曝百人慘死屠村事件

▲劉川裕在節目中分享驚悚傳說。(圖/翻攝自YouTube)

紐籍青年失蹤後,魯本的爸爸遠赴台灣尋子,並找來一名熟知地形的山莊主人幫忙,後來果然在千人洞附近找到牛仔褲及印有紐西蘭國旗的背包;沒想到,當老闆爬到樹上取下褲子時,裡頭突然掉出一堆骨骸,嚇得他魂飛魄散;更詭異的是,骨骸的DNA檢驗事後出爐,卻也不是屬於魯本,經過22年真相依舊成謎。

據了解,千人洞位於嘉義縣阿里山鄉豐山風景區,亦稱千人巖、仙人洞,屬於開放型長條洞穴,洞長約250米、寬60米,最高處有5層樓高,洞底則呈寬敞平坦的弧狀,形狀類似船身,因其能容納千人而得名。除了鄒族原住民屠村的傳說,當地也盛傳曾有近千名日本士兵與將領,為了躲避美軍轟炸藏身於此。

延伸閱讀
噁心當有趣!珍珠塞滿嘴「再吐回鍋」 手搖店員工惡搞引撻伐
爸爸逼死我2/女碩士陳屍租屋處渾身是蛆 親兄泣:信仰是害死她的兇手
人夫揪小三激情車震!「辦事前爆吐」倒地慘死 她吐殺人動機:被笑胸部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