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曾創造上帝之手 阿根廷球王馬拉度納逝世

▲馬拉度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拉度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根據許多國外媒體報導,阿根廷一代球王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因心臟病發作死亡,享年60歲。

馬拉度納兩週前因治療腦溢血,但沒想到最終仍不敵病魔摧殘,返回家中後兩週後就因心臟病發身亡,此一消息許多阿根廷媒體紛紛跟進報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拉度納可說是阿根廷足壇的傳奇,曾以一人之力幫助阿根廷在1986年世界盃拿下冠軍,尤其該屆世界盃曾上演一過五以及上帝之手戲劇性又精彩的表現。

▲▼  阿根廷1986年世足賽奪冠功臣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圖/路透)

▲阿根廷1986年世足賽奪冠功臣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圖/路透)

但馬拉度納在1990年世界盃雖然帶領球隊闖進決賽,不過最終敗給西德,1994年再度帶領球隊殺入世界盃,不過這次因禁藥問題,被罰禁賽15個月,他於1997年掛靴退休。

之後2008年曾帶領阿根廷國家隊,並在2010年世界盃中帶領阿根廷闖進8強,但最終0比4敗給德國後,阿根廷足協卸下他的總教練職務。
 

關鍵字: 阿根廷馬拉度納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