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阿根廷「世紀球王」馬拉度納去世 享壽60歲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衛星通訊社引述媒體報導,阿根廷傳奇足球明星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於25日去世,享壽60歲。

▲馬拉度納的上帝之手,讓當時的線審餘生活在悔恨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根廷傳奇球星馬拉度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馬拉度納先前因腦部血栓而入院進行手術,出院僅兩周就在家中因心臟病發作辭世。

馬拉度納被視為歷史上最偉大的足球運動員,他在1986年帶領阿根廷國家足球隊贏得當年世界杯冠,也曾在義甲拿坡里和西甲巴塞隆納效力。

馬拉度納生涯最著名事蹟,莫過於在1986年世界杯八強賽中,以一顆爭議手球進球,帶領阿根廷隊以2比1擊敗英格蘭隊。由於英阿兩國1982年才剛結束福克蘭戰爭,馬拉度納帶領球隊擊敗宿敵英格蘭後,頓時成為阿根廷球迷心目中的「民族英雄」,而這顆爭議進球又被稱為「上帝之手」。

▼1986年世界杯足球賽八強賽,馬拉度納帶領阿根廷擊敗宿敵英格蘭。(圖/路透)

▲▼1986年世界杯足球賽八強賽,馬拉度納帶領阿根廷擊敗宿敵英格蘭。(圖/路透)

除此之外,馬拉度納生前也因為在球場外「狂野」的私生活而聞名;由於酗酒和吸食毒品問題,讓馬拉度納的職業生涯充滿爭議性。他的律師Matias Morlahas表示,馬拉度納生前仍因酒精成癮問題而接受治療。

►全身上下都可以用,滿滿維生素E

▼馬拉度納11日才剛從醫院出院,當地媒體爭相報導救護車離開的畫面。(圖/路透)

▲▼2020年11月11日,馬拉度納接受腦部手術後出院。(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