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爛牙女「滿嘴膿」痛瘋了…植牙2年整排崩壞!全口挖掉燒70萬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台南一名63歲婦人2年前到診所治療,進行全口植牙,因貪圖便宜使用迷你牙根,沒想到近日發現牙齒反覆腫痛,下顎整排鬆動崩壞,還會流出膿水,嚇得就醫,經醫師診斷,必須拔掉全口的假牙,再燒70萬元全部重新進行植牙手術。

▲▼台南爛牙女「滿嘴膿」痛瘋了…植牙2年整排崩壞!全口挖掉燒70萬。(圖/翻攝畫面)

牙醫診所院長林孟儒指出,63歲女病患在其他診所全口植牙2年,就一直出現牙齒腫痛、流血流膿的問題,為此常常吃止痛藥,後來受不了下排牙齒疼痛發炎,再度前來求診治療,經3D影像、口腔X光片等檢查,一看嚇一跳,她口中有10顆植牙牙根竟是又細又長的迷你植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爛牙女「滿嘴膿」痛瘋了…植牙2年整排崩壞!全口挖掉燒70萬。(圖/翻攝畫面)

林孟儒說,女病患整排下顎牙齒都在搖晃,因為牙根粗細大小不一樣,粗細咬合受力不好,造成骨頭吸收,「馬上就崩壞掉」,骨頭高低不平,造成反覆發炎化膿,不僅是細的牙根,迷你植體吸收也害原本正常、好的植體被牽拖,整口牙都壞光光。

原來女病患2年前到其他診所植牙,使用迷你植體,直徑長1.8毫米,比一般植體短了近一半,一顆2萬元的價錢也比正常植牙一顆6萬元差了近3倍,下顎整排10顆都是迷你植體,和一般植體比起來,明顯細很多、螺紋淺,導致支撐力不足,通常適用暫時替代,固定臨時活動假牙,不能做為永久使用。

「就像蓋房子一樣,房子那麼大片,地基柱子那麼小又細,地震來的時候也沒辦法承受太大咀嚼能力。」林孟儒指出,迷你植體的附著力比起一般傳統植牙較不足,因為植體本來就少,和骨頭接觸的地方也較少,最後只能將女病患崩壞的牙全部挖掉取出,若想恢復正常咀嚼,只能再花70萬元重新植牙。

►全身上下都可以用,滿滿維生素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